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19暑期法大学子全球化视野提升系列之(四)——全球法学院联盟暑期项目

发布日期:2019-09-02    作者:     点击:

2019年7月26日,为期两周的全球法学院联盟(LSGL)暑期项目在意大利圆满结业。项目由全球法学院联盟主办,每年由不同成员院校轮流承办,项目学生均由成员院校遴选推荐产生,每个成员院校仅能推荐1-2名学生。

今年,项目承办院校为意大利都灵大学(University of Turin),共有包括我校2名学生在内的来自英国、葡萄牙、意大利、俄罗斯、墨西哥、新加坡、印度、中国等近二十个国家的四十名学生参加。项目邀请了意大利都灵大学法学院、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以及荷兰蒂尔堡大学等知名大学的资深教授围绕共享经济、女权主义与宪法、公司治理等全球热点问题,结合专业知识进行授课。课堂多以案例分析为切入点,结合分组讨论、交流展示及教授点评等多种方式,训练发散思维及批判性思维、探究事物本质的联系与内在逻辑。同时,国际化的课堂也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锻炼了交流协作能力。

全体学员在都灵大学法学院教学楼内合影留念


全体学员与课程教授合影留念

课程学习之余,都灵大学每周均会组织学员开展联谊活动或参观博物馆等文化地标。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青年学子在两周的朝夕相处中,分享着各自在本国学习法律的心得和经验,加深了对不同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延伸阅读:

全球法学院联盟(Law School Global League, 简称LSGL)成立于2012年,是全球第一个正式的大学间法学院联合组织,旨在通过成员院校间开展各层次、多种类的交流项目,实现教学及科研的多边密切合作。每年,联盟轮流在成员院校召开年度会议,并同期举办暑期项目。目前,联盟成员共有28所,均为世界各国法学领域的著名院校,包括美国西北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非开普敦大学等,中方仅有法大(2013年加入)、武汉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三所院校。

LSGL官网https://lawschoolsgloballeagu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