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19暑期法大学子全球化视野提升系列之(五)——联合国暑期实训项目

发布日期:2019-09-03    作者:     点击:

8月3日,我校赴联合国暑期实训项目圆满结业。此次,我校共派出5名来自不同学院的本科生与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多所大学的80余名师生共赴瑞士日内瓦进行了为期2周的学习交流。

 

项目师生在联合国万国宫合影

该项目邀请来自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贸易组织、国际红十字会、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联合国环境署等机构的多名前外交官、高级顾问、外交谈判专家等做专题讲座,内容涉及相关国际组织工作机制、多边会议及政策、外交沟通技能、外交礼仪、公共演讲等主题。学员们还参加了模拟联合国大会并作为学生观察员参加了正在举行的联合国会议,并在联合国总部、世界贸易组织总部、常驻联合国办事处代表团等国际组织办公地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与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及发展学院学生进行联谊交流。充实的学习、实践和参访安排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机构设置和工作机制、外交知识、跨文化交际礼仪及演讲技巧等,获得了更多在国际组织实习的相关知识。多元文化背景组成的师生集体,也给同学们带来了锻炼与成长的宝贵机会,开拓了国际视野。

 

项目学员在联合国会议厅合影

 

项目学员与公共演讲专家Bertrand Louis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