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泰国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与创新部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9-09-07    作者:     点击:

9月4日下午,副校长时建中在学院路校区会见了泰国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与创新部高等教育标准和评估局(Bureau of Standards and Evaluation)局长Nutnapa Ruenobchoy一行十一人,陪同来访的还有泰国格乐大学管理委员会主席王长明、国际学院院长陈秋生、人文学院院长Kesinee等。

(副校长时建中会见泰国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与创新部代表团)

时建中对Nutnapa一行首次到访法大表示热情欢迎,愉快回顾了今年3月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到访我校,双方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的经历。他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法大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科学优势、人才培养等情况,近年来学校办学的新亮点和新突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法大考察,就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等发表了重要讲话,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法学取得A+并列全国第一,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人文社会科学高级专门人才等情况。在国际合作方面,他提到,学校十分重视与包括泰国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合作,目前已与20个沿线国家45所高校及国际组织建立校际合作,展开孔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换、学术论坛等各类学术交流与合作。时建中希望,Nutnapa局长的到访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与泰国高水平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交流、制度研究等方面的务实交流与合作。

Nutnapa感谢法大的热情接待并高度赞扬法大的学术地位和办学成果。她表示,与包括中国政法大学在内的高水平大学的经验交流,必将有助于泰国高等教育的良性发展,对高等教育标准和评估局今后管理创新、标准制定、学科评估等也将大有裨益。她也希望借此机会推动泰国高校与法大开展更广泛地实质性合作,带动更多泰国学生来我校修读中国法律及汉语言文学等课程或学位。

(双方进行交流座谈)

         随后,双方就质量保障架构、学科评估、留学生教育、国际合作和校友工作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交换了意见。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辛衍君、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刘坤轮、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肖宝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等陪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