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副校长时建中会见德国科隆大学副校长一行

发布日期:2019-09-20    作者:     点击:

9月19日下午,副校长时建中于学院路校区会见德国科隆大学(Universität zu Köln)副校长Heinz-Peter Mansel一行七人。

 

副校长时建中会见德国科隆大学副校长一行

时建中表示很高兴见来自科隆大学的新老朋友。他感谢包括科隆大学在内的德国大学的信任,将“德国大学中国项目办公室”设在法大,这标志着法大与科隆大学等德国大学的交流步入了常态化的阶段,必将为中德之间的大学合作注入新的活力。时建中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法大建校历史和师生规模、学科设置、队伍结构等办学现状,与客人共同回顾了两校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取得的合作成果。他希望以“德国大学中国项目办公室”设在法大为新的契机,不断巩固既有的合作成果,细化深化法学学科交流,积极拓展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等法学之外的学科交流,开辟新的交流领域,提高交流层次,丰富合作形式,在加强传统学科领域合作的基础上,就共同感兴趣的学术问题开展更多跨学科领域的科研合作。

Mansel感谢法大的热情接待,并对“德国大学中国项目办公室”的成立充满期待。他说,法大与科隆大学多年来合作紧密,共同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毕业生,并赞同时建中对于扩大合作学科领域、提高合作层次的建议,特别在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等领域加强合作。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陪同出席会见的还有科隆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Stefan Bildhauer、人类科学学院教授、学院国际关系中心主任Stefan Neubert、德国语言文学系教授Manuela Günter、国际办公室官员Nicole Conde、Pawel Gawronski、中国联络处主任邱岚、法大国际处处长许兰、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刘力、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徐新燕、德语语言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小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