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FISPPA学院来访

发布日期:2019-10-11    作者:人文学院     点击:

9月26日上午,意大利帕多瓦大学(University of Padova)哲学、社会学、教育学、应用心理学院(Department of Philosophy, Sociology, Education and Applied Psychology,FISPPA)院长文森佐·米拉尼斯(Vincenzo Milanesi)一行来访,我校人文学院院长俞学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等予以接待。

俞学明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帕多瓦大学FISPPA学院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人文学院的院史、招生就业情况、教学科研情况、学科建设情况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她表示,学院正着力推进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不断拓展学生的全球化、国际化视野。她引用唐代诗人王勃的诗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寓意双方在学生培养和学术研究上有共同的追求和志趣,也希望双方能够增进了解,加强合作。

许兰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情况。她表示,我校正推进国际化办学战略,目前已与世界上263所高校及国际组织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人文学院对于学校的国际化战略,特别是海外孔子学院的建设提供了很大帮助。她说,此次人文学院与FISPPA学院签约并开展师生互换项目,对于我校人文学科的国际化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米拉尼斯对俞学明和许兰的讲话深表赞同,并做出积极回应,随后他对帕多瓦大学的历史、学术研究、合作交流、中国办公室的工作内容以及FISPPA学院的国际化特色等做了详细介绍。

最后,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学生交换协议》和《学术研究人员交流协议》并合影留念。

 

帕多瓦大学简介

帕多瓦大学是欧洲最古老的顶级大学之一,1222年建校,以倡导和保卫学术和教学自由为初衷。伽利略教授(Galileo Galilei)曾于1592-1610年在帕多瓦大学授课,埃琳娜·康纳罗(Elena L.Cornaro-Piscopia)女士于1678 年在帕多瓦大学获得学位,成为全世界第一位女大学毕业生。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帕多瓦大学位列第23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