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法大“第六届海外硕士奖学金项目专场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5    作者:     点击:

2019年10月21日,中国政法大学“第六届海外硕士奖学金项目专场宣讲会”分别在昌平校区和学院路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南加州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英国利兹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西班牙IE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12个国家25所合作院校的35位代表参加了宣讲会,两场活动共吸引400余位我校师生到场参加。

经过近年的积极建设和拓展,“海外硕士奖学金项目”平台已成为学校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之一,不仅获得了法大师生的广泛认可与关注,国内外影响力也逐年扩大。项目主要通过海外合作伙伴提供学费减免,甚至生活费等奖学金资助方式,招收法大学生攻读其硕士学位项目以及JD项目,学科领域涵盖法学、政治学、公共管理等多个领域。目前,校级、院级合作伙伴共有51个,项目数达67个。本届宣讲会主要面向2020/21学年计划赴海外攻读硕士学位项目的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硕士研究生,通过搭建学生与海外名校招生代表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协助优秀法大学子赴国/境外知名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相关项目的校内申请将于11月初启动。

 

在学院路校区举办的活动开幕式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代表学校热情欢迎海外合作院校代表不远万里来到法大,她介绍了学校办学的最新进展,特别提到了今年宣讲会的三个亮点:一是项目伙伴不断优化,既努力做加法,提升平台项目吸引力及合作伙伴层次,伙伴院校中QS世界200百强院校数攀升至28所;同时,又着力做减法,主动暂停执行情况不佳的个别项目;二是活动模式的延伸,首次在两个校区同时举办,大大节约了学生参与活动的时间成本,提高了服务效率,扩大了宣讲覆盖面;三是首次设置信息说明会环节。在活动开始前,由学校国际处就项目总体情况、申请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说明,以便学生在随后的展位交流中更有针对性地根据自身情况做具体咨询。许兰希望,法大与国际合作伙伴进一步携手合作,不断挖掘合作潜力,持续提升双方或多方在优势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的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并推动法大的“双一流”建设,早日实现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目标。

随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院罗伟博士代表外方院校嘉宾发言,他高度赞扬法大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突出的研究能力、优异的学业成绩和极高的美国律师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他表示,在中美两国经贸、人文及教育交流面临巨大考验的今天,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将始终把握办学方向,鼓励支持更多包括法大学子在内的中国学生及学者来美就读或从事科学研究。他最后表示,几十年来,一大批优秀的中国学生陆续到美国学习法律、接受法律训练、从事法律研究,不仅促进了中美两国在法律方面的借鉴与交流,也极大促进了中美两国的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为国际关系稳定与经贸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衷心希望法大学子可以珍惜机会,早做规划,实现梦想。

在交流环节,海外合作伙伴代表就各自院校的留学优势、项目特色、申请条件、奖学金信息等情况各自向法大学生做了面对面介绍,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类问题。此外,我校也专为项目历年申请人数较多但因故未能出席本次活动的院校,如美国乔治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黄廷方慈善基金、大卫·帕特森基金会等十余个合作院校/机构,专设了展位并安排专人进行答疑。往届项目校友也应邀来到留学院校展台分享了留学心得和项目申请经验。

本次活动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法大留学服务中心协办,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等相关部门予以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