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代表来访

发布日期:2019-11-21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1月19日晚,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简称UNCTAD)竞争与消费者政策部主管Teresa Moreira到访我校学院路校区,副校长时建中予以接待。

时建中热情欢迎Teresa来访,愉快回顾了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在竞争法领域富有成效的合作情况。他特别介绍了法大的法学学科在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A+的最高评价、 2019软科学科排名名列全国第一等办学成绩。

(副校长时建中会见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竞争与消费者政策部主管一行)

Teresa对法大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肯定了中国作为金砖国家之一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反垄断领域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她指出,UNCTAD特别注重与包括中国政法大学在内的世界知名大学及科研机构的合作,十分期待本次在京共同主办“国际反垄断法的新发展”。

陪同出席会见的还有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祁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等。

会见结束后,Teresa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竞争法及政策的国际化”的讲座。

Teresa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竞争法及政策的国际化”的讲座

 

 

延伸阅读: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简称贸发会议,英文是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英文简称是UNCTAD)成立于1964年,是联合国大会常设机构之一。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是审议有关国家贸易与经济发展问题的国际经济组织,是联合国系统内唯一综合处理发展和贸易、资金、技术、投资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相关问题的政府间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目前有成员国192个,现任秘书长为肯尼亚人穆希萨·基图伊。 贸发会议每4年举行一届大会,大会是贸发会议的最高权力机构。

贸发会支持发展中国家更公平、更有效地享受全球化经济的好处,帮助他们应对更大经济一体化的潜在弊端,为他们提供分析,促进建立共识,并提供技术援助。这有助于发展中国家利用贸易、投资、金融和技术作为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工具。如今,贸发会议仍然是倍受广大发展中国家信赖与重视的国际多边经贸组织,是牵制发达国家谋取经济私利和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正当利益的重要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