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国联邦上诉巡回法院法官来访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119日下午,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巡回法院高级法官Douglas H. Ginsburg 到访我校学院路校区,我校副校长时建中予以接待。

时建中对Ginsburg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Ginsburg感谢法大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中美两国的反垄断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未来开展学生交流项目的可能性。

(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巡回法院高级法官到访我校)

陪同出席会见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等。

会后,Ginsburg 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合同≠协议:出于反垄断的目的,‘合同’的定义应与‘协议’不同”的讲座。

 

延伸阅读:

美国联邦上诉法院(United States courts of appeals, 又名巡回上诉法院(circuit courts),是美国联邦司法系统中的中级上诉法院。联邦上诉法院主要裁定来自于其联邦司法管辖区内对于地方法院判决的上诉。美国联邦上诉法院经常被看作为美国司法系统中最具有影响力的法院之一,因其具有创建判例及听取地区法院上诉的权责,所以上诉法院对于美国司法有着极大的影响。

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法院(引用时缩写为D.C.Cir.)是美国的13个联邦上诉法院之一,对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拥有上诉管辖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