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代表来访

发布日期:2019-12-03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2月2日上午,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Kim Il-Sung University)法学系副学长金衡基一行到访我校学院路校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吴日焕、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于飞、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祁欢、《中国政法大学学报》副主编陈景善等代表学校予以接待。

许兰对金衡基一行首次到访我校表示欢迎。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及国际化办学,希望双方今后在法学教育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金衡基感谢法大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金日成综合大学法学系的发展历程、师生规模、优势学科等情况。他表示对法大在中国法学教育领域的重要地位早有耳闻,近年来,中朝两国间高校交流日益密切,希望能够以此次到访为契机,与法大建立交流合作关系。

随后,双方就交换生项目、教师短期授课项目、教师共同举办研讨会等展开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参加会谈的还有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法学系副教授朴熙哲、金云男、李铁国、对外协力处课长李庆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科主管张雨晨等。

会后,金衡基及金云男做了题为“朝鲜的外商投资法制与对外经济仲裁制度”的讲座。

延伸阅读:

金日成综合大学位于平壤市东北部大城区龙南山山麓,创立于1946年10月1日,至今已经有73年的历史,在学术地位、教学水平等方面在朝鲜都首屈一指,是朝鲜最高学府。

金日成综合大学目前有教师六千名,学生两万多人。学校有8个学院,36个系。朝鲜大多数领导干部、技术骨干和模范先进人物均是该校毕业生,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也在该校毕业,金日成综合大学也因此被称为朝鲜的“干部基地、人才摇篮”。

如今,金日成综合大学的教育条件和教育环境在朝鲜达到最高水平,并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目标。目前,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老挝、越南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在该校学习,其中中国的留学生、实习生最多,大约占百分之七八十。该校与中国的许多大学有留学生、实习生、研究生教育交流计划,近几年每年的交流规模达到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