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西班牙IE大学副校长来访

发布日期:2019-12-03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1月26日下午,副校长时建中在学院路校区会见了来访的西班牙IE大学副校长Gonzalo Garland 及IE大学中国北区总监万家阳一行二人。

时建中代表学校欢迎Garland首次来访,并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及近年来的办学成就,特别是在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QS排名和2019软科学科排名等取得的不俗成绩。他提到,法大不仅有众多从事西语国家和地区法律研究的学者,而且开设了具有创新模式的西语法学实验班,将法学教育与西班牙语教学相结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交往能力、学贯中西的高端法律人才。时建中还详细介绍了法大商学院法商结合的办学特点,并积极评价IE 大学商学院的办学声誉和国际影响力。他感谢IE大学将提供奖学金招收法大学生攻读其商学院和法学院的硕士学位项目,希望双方在已有务实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生培养、教师短期授课和管理人员交流等合作。

Gonzalo Garland对法大所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祝贺,并介绍了IE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谈到,IE大学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本科全部采用英语教学,学生中90%为国际学生。他希望,通过交换生项目和硕士学位奖学金项目,招收包括法大在内的更多优秀中国学生赴IE大学学习,为学校带来更多的中国视角和观点。

随后,我校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解志勇、商学院副院长杨杰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情况,就推进硕士学位项目、教师交流、学生来华培训、暑期项目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陪同出席会见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等。

 

延伸阅读:

IE 大学(Instituto de Empresa Universität)是西班牙一所小而精且快速发展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其前身是西班牙塞戈维亚(Segovia)公立大学。学校有2个校区,分别位于首都马德里和15世纪历史名城塞戈维亚,其塞戈维亚校区坐落在圣克鲁斯皇家修道院(1931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内,从马德里乘火车只需25分钟。

IE大学设有6个学院,分别是—商学院、法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建筑和设计学院、传媒学院、社会/行为和数据科学学院。学校注重跨学科教育和研究,开设本硕博各类学位项目。学校现有500多名教师,及来自世界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学生,其中留学生占全校学生总数80%以上,主要授课语言为英语和西班牙语。

IE大学商学院已通过三大权威机构AACSB、EQUIS和AMBA认证,目前世界各地全部通过三大认证的商学院仅有不到60家。在QS、商业周刊、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和经济学家等知名媒体刊登的全球著名商学院中,IE大学商学院均榜上有名,具体如下:

●2015年《英国金融时报》,IE大学商学院全球第7名

●2015年英国QS,IE大学商学院欧洲第6名

●2020年最新QS排名:IE大学的Master of Management世界排名第6,Master of Finance世界排名第13, Master of Business Analytics世界排名第16。大学总排名为全球第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