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多所海外友校写信声援中国

发布日期:2020-03-03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遗余力抗击疫情,不仅努力保护本国人民的生命和健康,而且为全球公共安全作出了贡献。日前,来自12个国家的29所合作伙伴高校和机构来信表达了对疫情的关注、对我校的慰问和对中国的支持。

英国牛津大学分管创新的副校长Chas Bountra和圣艾德蒙学院院长Katherine Willis相继致信表达了对中国的诚挚慰问。Katherine Willis在来信中表示,中国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艰难时期,我们谨向您致以最衷心的祝福,愿勇气和耐心助中国人民战胜疫情。近日,两校签署合作协议,我对此表示衷心的喜悦,并对未来深化双方合作充满期待。

(英国牛津大学圣艾德蒙学院院长Katherine Willis来信)

英国班戈大学校长Iwan Davies致信表示,班戈大学的全体师生和教职工都密切关注着中国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疫情对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我们表示深切慰问。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英勇无畏的精神,令人备受鼓舞。我们将为来自中国的学生、学者及其家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校长Eudine Barriteau致信表示,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拥有坚强不屈的人民,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病魔。Barriteau校长在另一封致孔院中方院长的信中强调,我为法大和孔子学院总部的同事和朋友们、以及全体中国人民祈福,我们全力支持孔院的全体中国同事。如果你们遇到来自任何人的冒犯,请立即告诉我们,我们绝不允许这样的行为发生。我理解你们对国内亲人的思念和担忧,如果有需要,我们一定尽全力提供帮助。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校长Santa J. Ono、蒙特利尔大学分管国际事务副校长Guy Lefebvre、阿尔伯塔大学协理副校长黄岑相继致信表示慰问。同时,黄岑副校长作为加拿大留学中国(Canada Learning Initiative in China,简称CLIC)项目联合委员会主席,还代表CLIC加方办公室来信表达对我校的深切慰问和支持。他表示,CLIC加方办公室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并对中国政府为防控疫情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由衷钦佩。中国政法大学是CLIC的重要合作伙伴,CLIC加方办公室将与法大一起面对挑战。如有需要,CLIC将与法大就2020-2021全年交换项目招生活动展开积极沟通与商讨。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校长Santa J. Ono来信)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分管国际事务副校长Guy Lefebvre来信)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校长Andrew D. Martin致信表示对中国朋友的深度关切,并承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印第安纳大学摩利尔法学院院长Austen Parrish致信感谢法大为保障外国学生和外籍教师的安全所作的努力,希望疫情早日解除,学校尽快恢复正常的课堂教学和校园秩序。洛约拉法学院院长Michael Waterstone和全体教职工一道表达了希望疫情解除、中国人民生活回归正常的美好祝愿。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期待中美间的旅行禁令能及早解除,希望中国学生未来继续参与该校的项目,并表示愿为需要延迟入学的学生随时提供帮助。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校长Ulrich Rüdiger在来信中坚定声援中国合作伙伴。他表示,希望将战胜恐惧,科学将战胜无常。亚琛工业大学约有2500多名中国学生、博士生以及科学家,我们应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团结就是力量!所有因疫情而无法按计划前来的中国学生和学者都可以推迟来访。从疫区申请来我校的学生可以在线注册,并可通过我们专门建立的电子邮箱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以友好开放的态度找到适合所有人的解决方案。此外,我们倡导相互尊重的文化,坚决反对污名化。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校长Ulrich Rüdiger来信)

德国科隆大学副校长Heinz-Peter Mansel致信表示,我校成立德国大学中国项目办公室是深化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尤其在学术合作方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他坚信中国终将战胜疫情,渡过难关。耶拿大学校长Walther Rosenthal表示,我们对法大师生和他们的家人,以及广大中国人民表示同情和支持。请相信,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我校将一如既往欢迎法大学生。锡根大学校务长Ulf Richter表示,我们意识到中国人民正在作出牺牲,并对中国医务工作者在抗疫过程中的英勇奋斗表示赞赏。鼠来报吉祥,我们衷心希望鼠年能为贵校和整个中国带来光明的未来。德国拜罗伊特大学校长Stefan Leible表示,中国在遏制疫情向全球蔓延的过程中作出巨大努力,我们表示由衷敬意,相信中国人民必将取得抗疫的胜利。

比利时根特大学校长Rik Van de Walle致信表示,我们在疫情期间与包括法大在内的诸多国际合作伙伴高校就学生交流交换事宜进行联系,都收到了及时的回复。感谢法大在应对疫情中采取的高效行动。我们专门建立了英荷双语网站,向公众及时分享关于疫情的最新动态。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法语)副校长Judith le Maire、蒙斯大学校长Philippe Dubois在疫情爆发伊始即致信我校,表达关切和慰问。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校长Andrew J Deeks致信表示,将为忧心家乡亲人朋友的中国教职工和学生提供针对性的支持和帮助。我校研究人员正致力于新冠病毒的研究,以期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我们还安排专人负责解答因延期开学导致的各项问题。科克大学校长Patrick G. O’Shea致信表示,已安排工作人员与法大在我校的学生保持密切联系,提供相应支持。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校长Andrew J Deeks来信)

日本一桥大学在慰问信中分享了该校向留学生发布的关于应对疫情和自我保护的邮件原文。日本中央大学校长FUKUHARA Tadahiko和副校长SHIRAI Hiroshi在来信中用中文书写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中日人民,携手前进”的真诚心声。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尤芳达在慰问信中表示,生命重于泰山,我们看到了中国坚决打赢抗击病毒攻坚战的决心和勇气,更赞叹中国政府、地方以及各高校对于疫情防疫工作的快速反应和执行力。虽身在海外,但我们与全体中国人民携手同心。

此外,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和土耳其科奇大学也相继致信慰问。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海外友校的慰问信表达了与中国人民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的决心。连日来,全球多国新冠肺炎疫情升级,病毒已成为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敌人。面对严峻的形势,我们与海外伙伴有风月同天的共鸣,更有患难与共的信念,相信我们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