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参加2020年全球法学院联盟年度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5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7月16日,全球法学院联盟2020年年会如期举行,原计划由联盟成员俄罗斯联邦国立大学高等经济学院在莫斯科举办的会议,因受疫情影响改为在线视频会议。美国西北大学、巴西著名智库FGV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西班牙IE 大学、葡萄牙天主教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瑞士弗里堡大学大学、波兰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俄罗斯联邦国立大学高等经济学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首尔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土耳其科奇大学和南非开普敦大学等20多所高校40多位代表参加相关活动。我校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作为本届年会的中方唯一代表应邀参会。

期间,与会代表商谈了联盟当前和未来的重要事项,涉及讨论并通过了2019年财务决算和2020年财务预算,商谈了2021年春季学术会议和2021年夏季年会,六个学术小组分别汇报了各自学术合作研究进展,讨论并通过肯尼亚最佳私立大学之一的斯特拉斯莫尔大学(Strathmore University)的入会申请等。

此外,包括我校三名学生在内的共计50名成员院校学生参加了联盟开设的在线暑期课程。


延伸阅读:

全球法学院联盟(Law School Global League, 简称LSGL)成立于2012年,是全球第一个正式的大学间法学院联合组织,旨在通过郑源院校间开展各层次、多种类的交流项目,实现教学及科研的多变密切合作。每年,联盟轮流在成员院校召开年度会议,并同期举办暑期项目。目前,联盟成员共有30所,均为世界各国法学领域的著名院校,包括美国西北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首尔国立大学、日本九州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非开普敦大学等,中方仅有法大(2013年加入)、武汉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三所院校。

LSGL官网https://lawschoolsgloballeagu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