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20暑期法大学子全球化视野提升系列之(一)——全球法学院联盟第八届线上暑期项目

发布日期:2020-09-0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020年7月24日,为期两周的全球法学院联盟(Law Schools Global League,简称LSGL)第八届线上暑期项目圆满结业。该项目由全球法学院联盟主办,每年由不同成员院校轮流承办,项目学生均由成员院校遴选推荐产生,每个成员院校仅能推荐1-2名学生。

   

今年,项目承办院校为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研究大学(National Research University Higher School of Economics)。受疫情影响,此次项目采取线上授课方式。项目邀请了来自巴西、墨西哥、南非、以色列等国成员院校的资深教授,围绕国际投资、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和国际税收等全球热点领域议题,以互动教学、分组讨论、交流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学员们还参加了联盟同期举办的学术年会。丰富的课程内容、浓郁的交流氛围使同学们在增长专业知识的同时,极大地开拓了国际视野,锻炼了国际交往能力。

(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研究大学)

 

学员心得摘录

“尽管疫情阻碍了世界各地的师生朋友们相聚于莫斯科,但此次的线上课程给教授和同学们带来了替代性的全新的互动方式。在本次项目中,我们既得以从课程中探索国际贸易、投资、税收等方面的最新趋势,又有幸观摩了全球法学院联盟举办的学术会议。欣喜于本次线上经历之充实的同时,我也对未来通过网络途径进行学习研究有了更多的期待。”

——赵尔雅 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

“虽然今年不能和老师以及世界各地的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但是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网络授课的形式学习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课程涉及许多我从未涉猎的新知识、新领域。项目期间,我们有幸参加全球法学联盟主办的学术交流会议,聆听WTO专家和世界各地教授的最新观点,使我们收获良多。”

——万孝娴 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

“课程期间,教授与我们分享了国际经济的新形势,介绍了国际投资的新发展、各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税法的现状,极大地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讲师通过异彩纷呈的线上讲座为我们开启了多元的法学奇妙之旅。每堂课设有讨论环节,使我们能够和世界各地的同学交流。在这里,尽管有着距离差和时间差,同学们依然十分热情的与大家分享各自国家的法律现状,使我受益匪浅。”

——汪罗暄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

 

延伸阅读:

全球法学院联盟(LSGL)成立于2012年,是全球第一个正式的大学间法学院联合组织,旨在通过成员院校间开展各层次、多种类的交流项目,实现教学及科研的多边密切合作。每年,联盟轮流在成员院校召开年度会议,并同期举办暑期项目。目前,联盟成员共有31所,均为世界各国法学领域的著名院校,包括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非开普敦大学等,中方仅有法大(2013年加入)、武汉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三所院校。

 

LSGL官网https://lawschoolsgloballeagu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