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之国际电信联盟和国际劳工组织专场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5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0月14日晚,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The 2nd UN Job Fair)法大专场在我校学院路校区成功举行。来自联合国的两家专门机构—国际电信联盟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ITU)和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ILO) 的代表分别进行了线上宣讲。本次活动旨在提升中国大学生对联合国机构的了解,帮助学生申请到国际组织实习和就业,推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及中国政法大学等十二所高校分别承办了联合国各类机构的宣讲。

活动的最初环节,校长马怀德发表了视频讲话,祝贺我校第二次承办“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并欢迎包括ITU和ILO等在内的联合国机构与我校开展密切合作。他表示,学校将积极为国际组织输送高素质法治人才。

(校长马怀德发表视频讲话)

ITU伙伴关系和人才招聘项目官员Véronique Benoit-Gex女士和ILO伙伴关系和人力资源发展部官员Sylvie Jeanne Layous-Saltiel女士分别就各自机构的工作宗旨、组织架构、成员构成、主要职责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阐释了ITU和ILO在国际问题包括环境保护、失业人口的就业、国际关系的协调、对抗疫情下国际新问题的冲突等方面的重要贡献,包括全球气候变化,局部战争冲突,难民问题等。在当前日益严峻的情况下,联合国急需新鲜血液的注入,年轻人才的加入,希望可以从中国吸引致力于改善世界的青年才俊。两位代表非常欢迎法大学生加入联合国的实习项目,并就各自机构的职位招聘流程、周期、申报注意事项、面试要求等方面提出了优质的建议,特别就应聘者工作热情的重要性做出了强调,期待大家能够在联合国机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16F490

(现场学生倾听宣讲)

在答疑环节,我校学生就有关职位申请、面试准备、远程工作、机构项目、专业优势等问题积极提问,两位代表做出具有针对性的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14223

(答疑环节学生积极提问)

本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学校宣传部、学生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的大力支持。活动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飚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学生处副处长张永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吕淑艳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出席活动,来自我校各学院的110名学生参加线下活动。

据悉,包括本场活动在内的“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将制作成节目视频,10月19日至23日期间,由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学堂在线”网站面向全国大学生集中发布,欢迎我校师生积极关注并观看。


相关链接:

国际电信联盟https://www.itu.int/en/Pages/default.aspx

国际劳工组织:https://www.ilo.org/global/lang--en/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