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2020年度海外孔院汉语教师候选人参加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05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2020年10月29日至11月3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赴外中文教师岗前线下培训在长春、大连、上海、杭州四地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吉林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四所高校承办。来自全国各地672名学员参加培训,拟赴全球122个国家的国际中文教育机构任教。我校推荐的3名汉语教师候选人参加培训。

(岗前培训现场)

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出席了各地区的培训活动并讲话,他从国际中文教育新形势、国际中文教师的使命和责任、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职能和项目等多个方面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国际中文教育的历史,勾画了未来发展愿景,并向赴外中文教师表达殷切希望。

(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讲话)

我校汉语教师候选人俞可文在培训结业典礼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对本次培训的感悟,表达了对海外汉语教师使命的认同:汉语教师做的事不是空中楼阁,而是脚踏实地的深耕。作为汉语教师,要教好“中国话”,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听见中国声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校汉语教师候选人俞可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培训为期3天,线上以录课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国际中文教育发展、防疫防护、网络教学等方面的课程。通过培训,我校候选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特殊时期国际中文教师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注重个人提高,为成为出色的国际中文教师打好基础。

(图片及部分文字内容转载自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官微、大连外国语大学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