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第八届理事会暨两校合作协议线上签署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12月7日晚,我校共建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第八届理事会暨两校合作协议线上签署仪式顺利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理事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班戈大学校长伊万·戴维斯(Iwan Davies)、副校长、艺术人文与商学院院长安德鲁·爱德华兹(Andrew Edwards)、艺术人文与商学院执行院长马丁纳·菲尔泽(Martina Feilzer)、国际发展部主任安哈蕾德·托马斯(Angharad Thomas)、法学院院长艾莉森·马威尼(Alison Mawhinney)、孔子学院英方院长丽娜·戴维特(Lina Davitt)和中方院长李崑岩在线出席会议。我校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时建中出席会议。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时建中主持。

(校长马怀德线上出席会议并发言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理事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各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孔子学院发展表示感谢。马怀德指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成立至今已经8年。8年来,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持续在推动汉语教学、推广中国文化、促进双边文化交流、加强学术合作等方面取得诸多成果,已经成为两校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他对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工作岗位,积极转变教学模式、创新文化活动方式的中外方院长、教师、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马怀德表示,当前正是全球孔子学院事业发展与转型的关键时期,中外方高校将实现更加紧密的合作,希望两校以孔子学院为平台,继续携手共进,不断深化学术合作与交流。

伊万·戴维斯表示,孔院的辉煌成就离不开院长、汉语教师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离不开与法大的密切合作。他表示孔子学院是交融中英文化的重要窗口,尽管我们正遭遇全球性疫情危机,但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期待与法大携手推动孔院合作,在危机中共育新机,开创多领域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我校共建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第八届理事会暨两校合作协议线上签署仪式举行 摄影卢云开)

随后根据会议议程,理事会讨论并通过上一届理事会纪要,增补班戈大学新理事会成员,并举行两校共建孔院合作协议线上续签仪式。之后,丽娜·戴维特和李崑岩共同就班戈孔院过去一年工作总结及下一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上述报告并就两校未来多学科多领域深入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伊万·戴维斯与时建中相继进行总结发言。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第八届理事会会议在亲切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