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20年加拿大留学中国项目在线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8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6日、17日上午,由加拿大留学中国(CLIC)项目办公室和我校联合主办的2020年加拿大留学中国项目在线论坛顺利召开。

(2020年加拿大留学中国项目在线论坛)

16日为CLIC学生故事集发布会,我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Dominic Barton)、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校长Bill Flanagan、CLIC项目校友代表Ian Stone出席并做主题发言,加拿大全球事务部代表、中国教育部代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代表及中加双方合作高校代表参加会议,活动由阿尔伯塔大学副教务长兼国际事务协理副校长、CLIC联合委员会主席黄岑主持。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及国际法学院代表受邀出席。鲍达民表示,教育是中加之间最重要的纽带之一,希望这些故事将成为更多后续故事的开篇。丛培武表示,2020年是中加建交50周年,我们不仅支持中国学生赴加拿大学习,也希望更多加拿大学生来华学习。

17日为CLIC合作伙伴研讨会,会议由CLIC行政主管Doug Weir主持,许兰做主讲嘉宾介绍,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马万华教授、英属哥伦比亚大学Henry Yu博士进行主旨发言。我校国际法学院外事办主任丁秋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科科长唐雁等分别代表学校参加小组讨论,就疫情期间国际旅行限制对学生交流的影响、在线国际交流项目的执行等情况与其他参会代表积极交换了意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做闭幕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