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参加2020年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12月1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北京语言大学联合举办的“新项目、新伙伴、新发展——2020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启动仪式暨国际中文教育愿景与使命论坛”在北京语言大学召开,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副主任曲欣代表学校参会。

启动仪式上,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以视频方式发表致辞。中外相关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围绕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做主题发言。现场150余名北京有关高校师生代表,以及全球100多个国家1600多名观众线上参加了会议。

12月15日,我校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崑岩、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中方院长李仁燕及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挪威卑尔根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和学校孔子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交流周“远程中文教学师资支撑与培养”在线主题论坛。

据悉,交流周期间,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国际中文教育愿景与使命、创新与发展论坛,围绕中文教师专业发展、在线教学资源建设等主题展开研讨,举办“汉字风景”、“唱歌学中文”等线上展示体验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