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21联合国线上实训冬令营项目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1-03-2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021年寒假,我校继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联合国线上实训冬令营项目。共有27名来自不同学院的本、硕学生参加,项目为期4周,于2月底圆满结业。

该项目包含“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青年外交官” 两个主题,由来自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联合国人权组织、联合国难民署、世界卫生组织、世界气象组织等机构的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和高级官员执教,通过研讨会、工作坊、培训课、模拟面试等多样的学习形式,增加了学生们对联合国机构组成的了解,体验了联合国的工作氛围,提升了国际沟通、演讲、外交谈判等一系列专业技能,锻炼了国际交往和沟通能力。同时,该项目还安排了独特的“云参访”环节,使学生跟随讲解官近距离对万国宫、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机构进行了参观访问。学生们在留下新奇体验的同时,也在心底埋下了去国际舞台展现中国风采的一粒粒种子。

(联合国总部)

学院心得摘录

      “此次实训项目使我开拓了视野,了解了联合国的基本概况,还学习到了联合国会议的基本参会知识以及谈判技巧,对中国在联合国的作用也有了进一步了解。在线上讲座上,来自联合国难民署的工作人员、前任外交官等富有经验的外交人士充分向我们展现了世界外交的多样性和各类国际组织的具体职能,并一起探讨了世界性的前沿问题,使我收获良多。”

——张同学 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


“项目课程从联合国会议到外交技巧,从各种国际组织的职能和运行机制,到国际难民问题的解决……这些丰富多样的课程让我学到很多知识,也对我的专业学习有一定助益,让我对校内学习的知识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在参与项目学习的过程中我也认识了许多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学校的伙伴,在学习中收获了友谊。”

——迟同学 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