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21美国南加州大学线上冬令营项目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1-03-2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021年寒假,我校首次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传媒与影视艺术专题线上冬令营项目。南加州大学是美国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传媒专业作为南加州大学的优势特色学科,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第2位。此次,我校共有12名来自不同学院的本、硕学生参加,项目为期6周,于2月底圆满结业。

该项目邀请南加州大学终身教授授课,围绕传媒与文化主题,以互动教学、小组讨论、科研报告撰写等多个模块相结合的方式,对流行文化中的记者形象、媒体电影、漫画和媒体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探讨。项目课程旨在培养学生们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及成为记者的基本技能。此外,学生们还通过分组讨论、小组作业等形式,与来自各个高校的优秀学生一同交流,并在教授和助教的精心指导下,根据课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完成分析和论点证实并撰写科研报告。丰富的项目内容使大家充分利用六周时间领略了传媒专业的魅力,提升了自身知识储备、专业技能及科研素养。

南加州大学


学员心得摘录

“南加州大学教授的讲解非常有趣,在讲授相关专业理论、社会调查方法的同时,能引导我们结合生活实际进行思考、突破思维定式,让我在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的同时,开阔了思维,提高了批判性思考的能力。同时,教授会根据我们不同的需求而调整的自己的进度,改进自己的教学,使我们获得更加完美的课程体验。”

——陈同学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


“在整个冬令营期间,每个小组需要根据研究主题进行研究,最终以小组汇报和提交论文的方式呈现结果。小组研究锻炼了我的沟通与协作能力,我不仅了解了进行一项研究每一步需要做什么,还在研究遇到困难时不断探索,学到了许多新的技能,使我受益匪浅。”

——段同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


“冬令营期间,教授的授课在很大程度上开拓了我们的眼界,助教老师耐心指导,从调查方式、分析方法以及一些数据工具的使用上为我们的自主课题研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合作的同学就读于不同国家、不同学校,处于不同的学习阶段,大家在不断地交流中共同进步。”

——王同学 民商经济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