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21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线上冬令营项目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021年寒假,我校首次选拔优秀学生参加芬兰赫尔辛基大学(University of Helsinki)教育学专题线上冬令营项目。项目为期6周,已于2月底圆满结业。

项目由赫尔辛基大学知名教授授课,课程共分为六个模块,包括如何设计有效的学习过程、如何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何设计不同的学习过程、如何学习信息处理、如何设计现象教学法、如何实现学习数字化。通过6周的学习,学生们深入了解了21 世纪教学法、教学模式、实践和数字教学等专业知识,提升了问题调查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同时,通过分组研讨及小组展示等环节,学生们进一步锻炼了沟通与协作能力,为今后进行相关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赫尔辛基大学)

学员心得摘录

“为期六周的课程在二月底落下帷幕,回顾一个多月以来的课程,我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多元文化理念。作为一名法科学生,第一次系统性接触教育学科,也许自己将来与教育行业无缘,但这段学习经历让我更加明了教与学的过程,使我有了新的启发与收获。”

——李同学 中欧法学院2018级硕士生


“项目过程中,我分别学习了如何设计有效的学习过程、如何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何设计不同的学习过程等等话题。每一次课程之中,老师都会安排小组讨论和发言的环节,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吸收她所讲授的知识,并且在互相讨论中提高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以及展示信息的能力。”

     ——罗同学 人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


延伸阅读

赫尔辛基大学是芬兰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04位,芬兰本国排名第1位,教育学专业世界排名第2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