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21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线上冬令营项目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021年寒假,我校继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由奥地利维也纳大学(University of Vienna)举办的线上冬令营项目。项目为期2周,已于2月底圆满结业。

该项目以“The Discovery of Modernity–Vienna around 1900”为主题,由来自维也纳大学、卢布尔雅那大学、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等奥地利知名高校的教授授课,旨在使学生们全面、深入地了解奥地利19世纪末哈布斯堡君主制时期的历史、政治、美术、音乐、文学、心理学等发展史。项目注重鼓励学生们在课程中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互动式研讨,以便加深不同国家、不同年龄的青年学生们的了解,在交流中拓展知识、收获友谊。此外,项目还精心安排了“云参访”活动,让学生跟随讲解老师“穿行”在维也纳大学的美丽建筑群和一系列奥地利久负盛名的景点中,感受维也纳作为欧洲重要的文化中心的独特魅力。

(维也纳大学校园一景)


学员心得摘录

“项目过程中,我深入地了解了维也纳的社会结构、人口与工业化、政党演变、科学发展、文化氛围、女权运动、建筑特点、服饰甚至饮食。19世纪末的维也纳几度浮沉,今日仍能感受到她当年的鼎盛辉煌。深感遗憾的是不能切身实地在维也纳大学学习,无法亲眼看到在欧洲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维亚纳,期望将来有机会可以赴维也纳进行实地参访。”

——包同学 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


“此次项目最大的收获就是对于不同文化的体验。虽是线上项目,但是外方尽最大程度为我们还原了真实的场景,让我们在家也能感受维也纳的风情。项目同学来自印度、南非、日本、德国等各个国家,虽然语言、文化不同,但都十分友好,线上聚会更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黄同学 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



延伸阅读

维也纳大学坐落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是奥地利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产生了21位诺贝尔奖得主。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50位,法学排名第51-10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