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黄廷方·法学奖学金”工作会谈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点击:

5月11日下午,“黄廷方·法学奖学金”工作会谈在学院路校区举办, 副校长时建中代表学校出席。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舒刚波以及其他有关单位的领导和负责人莅临参会。香港信和集团中国业务总经理黄若红作为黄廷方慈善基金代表出席。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兼港澳台教育中心主任许兰、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福平参加会谈。

时建中首先代表学校向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秘书处参与奖学金工作的情况。黄若红介绍了2017年至2019年奖学金组织和评选工作、历届获奖学生学习和工作情况,以及重新启动的想法和建议。许兰介绍了我校学生参与奖学金申请情况并对重新启动相关事宜提出建议。

与会领导对重新启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扩大参与院校范围、参与学生类别、奖学金资助名额等事宜。同时,与会人员就具体工作原则、工作方式以及工作时间表展开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



延伸阅读:

“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简介

“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于2017年6月由中国政法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共同发起成立,联盟秘书处设置在中国政法大学。联盟首届理事成员16家,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香港大学等著名高校。此后,香港城市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先后加入联盟。

联盟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了联盟内地成员高校调研、联盟京内成员高校港澳籍学生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港澳基本法教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研讨会、高校模拟法庭交流赛、粤港澳大湾区法律人才培养研讨会、国家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并依托联盟平台成功举办了两届联盟理事会,承担了2018和2019年“黄廷方·法学奖学金”组织和评选工作,承担了2018年、2019年、2020年全国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法学教育融合以及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领军高校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黄廷方·法学奖学金”简介

“黄廷方•法学奖学金”是由黄廷方慈善基金出资于2016年设立的奖学金项目,用以褒奖以优异成绩考取英国名校就读法学硕士研究生(LLM)、考取中国香港地区高校就读法学博士(JD)的内地法学专业应届毕业生。

2018年和2019年,“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和黄廷方慈善基金合作开展了“黄廷方•法学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共有12名优秀学生最终获得了每人50万元人民币的全额奖学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