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率团访问迪拜

发布日期:2023-08-18    作者:     点击:

2023年8月2-6日,应阿联酋沙迦大学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率团访问了沙迦大学并参加了中资企业海外利益司法保护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学术论坛(Protection of Overseas Interests of Multinational Enterprises and Cultivation of Foreign-related Legal Talents)

“中资企业海外利益司法保护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学术论坛得到了阿联酋文森律师事务所、山东省政府驻西亚非洲经贸代表处的大力支持,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经商参赞吴毅先生出席论坛并致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教授作《新时代下的中阿关系》主题发言、比较法学研究院费安玲教授作《中资企业海外利益私法救济的若干思考》主题发言、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作《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法律硕士学院的实践》主题发言、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解志勇教授作《中国法治现代化语境下比较法学人才培养的思路》主题发言、国际法学院史晓丽教授作《我国对外投资法治建设与企业出海促进和保护》主题发言、比较法学研究院张彤教授作《外国投资的安全审查:从欧盟和阿盟区域法视角的观察》主题发言、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刘力教授作《中资企业海外权益司法保护》主题发言。

论坛期间,常保国及代表团成员与沙迦大学校长哈米德·纳米伊教授(Pro. Hamid M.K. Al Naimiy)及相关部门及学院主管就建立伙伴关系、开展学术交流及教学科研合作等意向交换了意见,并与在阿中资企业就合作共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地、“加强中资利益保护”、“培养涉外法治人才”等议题充分交流。此外,代表团还与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张益明及我驻阿总领馆代表就进一步推动中阿法律研究与教育合作,深化中阿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法律实践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