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推动 “双一流”建设国际化发展 校党委书记胡明率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和英国

发布日期:2023-10-10    作者:     点击:

9月18日至23日,校党委书记胡明率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和英国,开拓和深化我校与两国高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发展。

9月19日,代表团访问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Andrei KAROL、副校长Konstantin KOZADAEV,国际处、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见。双方围绕推进落实今年3月签署的《中国政法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谅解备忘录》进行友好磋商,并就进一步加强教师互访、长短期授课、学生交换、联合培养和暑期项目等有关合作达成共识。应胡明邀请,Andrei KAROL今年将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举办学术讲座,推进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9月21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双方回顾了以往的合作成果,对2020年签署谅解备忘录以来在硕士项目、教师交流等领域开展的务实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围绕学位项目合作、师生互派交流、科研项目合作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奖学金设置、科研经费申请及合作模式创新等事宜做了细致讨论。

9月21日下午,代表团访问了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副校长Gareth Stansfield,国际处、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见。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教师学生交流与合作展开讨论,重点围绕学位项目联合培养进行了探讨,就本科生、研究生交换学习合作模式达成一致意见。

9月22日,代表团访问了英国肯特大学。肯特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Mark Preston,全球及终身学习中心、国际处、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见。双方签署了《中国政法大学与英国肯特大学合作协议》,将围绕教师、学生交流展开深度合作。双方还就具体的合作领域、合作方式进行了细致交流,深入探讨了科研合作、暑期项目和互派访问学者项目,以及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开展研讨会、授课和系列讲座的具体事宜。

代表团在白俄罗斯访问期间,拜访了我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会见了大使谢小用、公使衔参赞罗世雄等。代表团在英国访问期间,与我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公参张晋等进行了会见。代表团介绍了我校与两国高校的合作情况,并听取了使馆领导对推动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指导与建议。

代表团此次出访对于进一步完善我校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合作伙伴的布局、持续深化开拓我校与国外高校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霍政欣、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于飞、法律硕士学院教师李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福平随团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