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时建中副校长率团访问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11-09    作者:     点击:

德国时间2023年10月30日,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居迁教授、中欧法学院院长刘飞教授与比较法学研究院副院长谢立斌教授一行到访德国拜罗伊特大学,与该校校长斯蒂凡•雷布利(Stefan Leible)教授,副校长尼娜•内斯特勒(Nina Nestler)教授,法律、商学与经济学院院长安德鲁•梅耶(André Meyer)教授、国际处校友办主任陶森•帕申特(Thorsten Parchent)教授进行会谈。巴伐利亚州大学联盟/对华高教中心主任邓菲力(Philipp Dengel)参加会谈。

拜罗伊特大学校长斯蒂凡•雷布利教授热情欢迎代表团并详细介绍了该校历史和院系设置情况,副校长尼娜•内斯特勒教授介绍了该校国际交流战略,法律、商学与经济学院院长安德鲁•梅耶教授介绍了该学院的专业设置和特色课程。

时建中副校长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概况和学科优势以及在新兴学科方面的突出特色,指出两校在法学教学和研究以及国际交流中存在诸多共同点,这为两校开展交流和合作提供了良好基础。时建中还说明中国政法大学的国际交流战略和愿景,提及了今年我校学生在国际模拟法庭竞赛中获得的全球冠军等突出成绩。宾主双方为合作伙伴的突出业绩深为赞赏,达成了未来将加强深度合作、促进师生往来、推动学术交流的共识。

鉴于以往互访成果和相互了解,基于双方强烈的合作共识,双方在宽阔的会议大厅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时建中副校长和斯蒂凡•雷布利校长分别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和拜罗伊特大学签署了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并互换了协议正式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