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时建中副校长率团访问德国汉堡大学并看望中欧法学院学生

发布日期:2023-11-09    作者:     点击:

德国时间2023年10月31日,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居迁教授、中欧法学院院长刘飞教授与比较法学研究院副院长谢立斌教授一行到访德国汉堡大学,先后与汉堡大学副校长捷特•弗罗斯特(Jetta Frost)教授,汉堡欧洲学院院长马库斯•克祖尔(Markus Kotzur)教授,汉堡大学法学院院长蒂尔曼•雷佩根(Tilman Repgen)教授、法学院亨利希•尤利乌斯(Hinrich Julius)教授以及中欧法学院合伙人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会谈。

汉堡大学副校长捷特•弗罗斯特教授在椭圆形办公室隆重欢迎代表团,并在介绍该校概况的同时,重点说明了汉堡大学的国际化办学特色。汉堡欧洲学院院长马库斯•克祖尔教授在会见中提议,应当在双方现有交流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更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并提出了具体构想。汉堡大学法学院院长蒂尔曼•雷佩根教授将双方十余年以来在中欧法学院上的合作称为“灯塔合作项目”,并希望能够推进更多欧方学生到中方学习中国法律,同时建议双方应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学术层面的互动交流。

(时建中副校长率团访问汉堡大学并与副校长捷特•弗罗斯特会谈)

时建中副校长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概况与国际化办学特色,进一步肯定中欧法学院在中欧法学交流中的重要性。时建中指出,中欧法学院已经历了15年的合作办学历程,双方共同的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促进合作的发展和中欧法学院的稳步前进,合作协议展期应根据实际情况增大时间跨度,中方乐见中欧法学院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取得越来越优异的成绩。在与汉堡大学法学院长的会谈中,时建中强调了法学教学、研究合作对双方的积极意义,并就法学院方面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对加强合作研究的“学术结对”建议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双方团队尽快落实。

(时建中副校长率团与法学院会谈)

蒂尔曼•雷佩根院长对双方达成的共识和取得的成果十分满意,并欣然现场留言签字赠书给时建中副校长。时建中副校长也回赠了具有中国法律文化特色的唐律横幅给蒂尔曼•雷佩根院长。

(蒂尔曼•雷佩根院长留言赠书给时建中副校长)

(时建中副校长赠唐律横幅给蒂尔曼•雷佩根院长)

宾主双方在两校继续推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更为长期稳定建设中欧法学院等方面,达成了下一步进行合作的明确意愿。

在访问汉堡大学期间,时建中还代表学校看望了中欧法学院的学生,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当地学习和生活环境,充分利用汉堡大学的学术资源和条件,立志成才,“提升学业、开拓视野,为学校争光”。同学们对学校的关心深受感动,并表示“感到心里很温暖很受鼓舞”。

(时建中副校长代表学校看望中欧法学院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