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长黄进率团访问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机构等单位

发布日期:2015-10-27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0月20日至24日,校长黄进受邀出席在伦敦召开的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在伦敦逗留期间,黄进率团访问了泰晤士高等教育机构(THE)、伦敦大学学院(UCL)法学院,并与英国班戈大学校长举行会晤。

访问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机构,会见泰晤士高等教育主编JohnGill、招聘部总监Nick Davis、品牌拓展经理Simon Chan等。Gill主要介绍了泰晤士2015—2016最新大学排名、排名标准、数据库参考等。黄进介绍了我校主要情况,特别提出在法学、政治学以及人 文社科领域的重要地位和突出表现,希望参考泰晤士大学排名标准,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同时表达了合作愿望,希望双方今后在学科专业排名和数据库建设方 面,特别是在地区性法学教育与数据库建设等领域,共同开展研究与合作。


访问伦敦大学学院法学院,与副院长George Letsas教授、LLM项目主管Sarah Campling女士举行会谈。黄进指出,这是法大对伦敦大学学院的首次正式友好访问,希望双方今后建立正式合作伙伴关系,在LLM项目和师生学术交流方 面,增强联系。Letsas说,中国政法大学学生非常优秀,2015—2016学年LLM项目,共收到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49份申请,录取25人,申请人 数位列中国高校第二,录取比例超过中国地区录取总数的50%。随后,双方就今后在法律史、环境法、欧盟法、人权法等学科领域加强学术合作以及签署LLM项 目奖学金协议交换了意见。

期间,黄进一行会见了我校合作伙伴英国班戈大学的校长John Hughes教授、班戈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avid Joyner教授。双方重点讨论了班戈孔院的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增强地区影响力等。

我校陪同访问的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曾涛、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宏耀、人文学院副教授刘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