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怀德出席“中欧法学院--法学对话桥梁”招待会并访问比利时大学

发布日期:2016-05-05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4月20日,马怀德出席于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中欧法学院—法学对话桥梁”招待会。汉莎办公室主任Claus Müller致欢迎词,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使张立荣、欧洲议会议员、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Jo Leinen分别作主题发言,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欧方联席院长Armin Hatje分别向来宾介绍了中欧法学院的建立情况、办学特色、发展规模、以及最新动态。

(马怀德出席“中欧法学院--法学对话桥梁”招待会)

招待会上,马怀德与张立荣、Jo Leinen等分别进行了友好会谈,特别就中欧双边对话、机制建设、中欧法学院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出席上述活动的还有中国驻欧盟使团教文处公参李建民、欧盟对外行动署(European External Action Service)代表、中欧法学院欧方部分合作院校代表等。

4月21日下午,马怀德副校长访问了比利时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niversité Libre de Bruxelles,ULB)。

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副校长Jean-Michel De Walle、中国事务负责人冯源热情接待了代表团。冯源回忆到,双方自2011年首次接触以来,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学术研究等方面合作紧密。中国是其学生非常感兴趣的留学地点之一,法大也是其大学非常重视的合作伙伴之一。De Walle表示,他不仅是负责学生事务的副校长,也是校长任命负责中国事务的副校长,这在欧洲大学乃至全球大学中都是少见的,也足以看出ULB对中国伙伴的重视。

马怀德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双方在法学领域各层次的合作良好,表示希望继续扩大合作,丰富合作领域至政治学、社会学等。随着双方英文授课课程的丰富,双方将更大程度的自由互派学生与教师,同时,法大也可选派符合条件的懂法语的学生前往对方学校进行学习。

(马怀德与Jean-Michel De Walle签署校级交换生协议)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校级交换生协议。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欧盟使团教文处公参李建民、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参赞陶洪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