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法大代表团访问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及IE大学

发布日期:2016-05-05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425日,法大代表团一行访问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Universidad Autónoma de Madrid)及IE大学(IE University),并拜会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代表团成员包括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秀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教务处副处长邵文郁、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官员高菲。

马德里自治大学副校长Amaya Mendikoetxea、法学院外事副院长Elena Rodriguez Pineau等一行热情接待了代表团。李曙光代表学校感谢Mendikoetxea对双方合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中欧法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双方回顾了自2007年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及交换生协议以来,多年合作良好,希望继续保持在法学领域的紧密合作,加强在政治学、社会学等领域的合作,并将进一步申请各项奖学金资助。最后,双方讨论并同意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学生交换协议,并拟签署新的教师交换协议。陪同出席会见的还有其法学院中欧法学院事务联络人Elisa Torralba、校长外事事务特派员Irene Isabel Martin Cortes、马德里孔子学院院长Isabel Cervera、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Matilde Delgado Chauton

IE大学法学院院长、全球法学院联盟轮值主席Javier de Cendra、法学院副院长Carlos de la Pedraja、法学系副主任Marie-Jose Carot热情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回顾了新签署的本、硕法学交换生协议,并很高兴将于今年9月首批开始互派。李曙光代表学校感谢Javier院长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我校近年在学生培养、国际化战略、国际暑期小学期、特别是西语法律人才实验班的情况,希望在此良好合作开端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中西法律对话和合作。IE代表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其师资构成情况、学科设置、培训课程等,并提出讨论签署学术合作备忘录。

访问西班牙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教育组钟熙维,畅谈了中西双边关系。吕凡对法大的中欧法学院和西语法律人才的培养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中西往来中进一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