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团访问印度、马来西亚高等教育机构

发布日期:2016-12-3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2月18日至25日,校长黄进应邀率团访问了印度金德尔全球大学(O.P.Jindal Global University)、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国民大学(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Malaysia)、拉曼大学(Universiti Tunku Abdul Rahman),出访期间还访问了“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AALCO),拜会了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12月19日,黄进一行访问了总部位于印度新德里的“亚非法律协商组织”,与该组织秘书长Kennedy Gastorn举行会谈。黄进表示,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要加强同沿线国家交流合作,其中包括许多“亚非法律协商组织”的成员国。中国政法大学将凭借法学等优势学科,深化与“亚非法律协商组织”的合作,共同推动区域性法学法律研究、交流与协商,共同加强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争端解决等方面的合作。Gastorn首先感谢中国政法大学对今年八九月在法大举办的“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项目”第二期培训班活动组织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优质管理服务,他表示,欢迎法大的学者积极参与亚非法协的工作,同时希望法大优秀学生能来做短期实习。会谈结束后,黄进代表学校与Gastorn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备忘录。陪同会谈的有该组织副秘书长冯庆虎、Mohse Baharveand等。

(我校与“亚非法律协商组织”签署合作协议备忘录)

12月20日,黄进率团访问了德里市郊的金德尔全球大学,并与印度金德尔全球大学校长C.V.Raj Kumar、校长顾问Sanjeev P. Sahni、法学院副院长Vesselin Popovski、法学院副院长Shiv Visvanathan、法学院副院长Ramin Jahanbegloo、国际事务学院院长Sreeram Sundar Chaulia、国际处处长Aman Shah等代表进行了深入会谈。

黄进首先对金德尔全球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非常重视与金德尔全球大学已经建立起来的合作交流关系,希望籍此访问之机加深两校师生间的交流与合作。他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是当前学校的中心任务,希望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像金德尔全球大学这样的南亚高校紧密合作,强化合作的广度与深度。随后双方交换了对于全方位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的意见,并就未来在学科合作、教师交流、学生交换等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磋商,双方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在印度访问期间,黄进一行拜会了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与罗照辉大使、程广中公使衔参赞等围绕中印教育文化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会谈。罗照辉欢迎黄进一行访印,高度评价法大聚焦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拓与东南亚国家高校与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表示使馆将提供全力的支持与帮助。随后,罗照辉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印在高层交往、省邦合作、大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中印教育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在高等教育和法治领域开展研究与合作的空间广阔。黄进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将配合国家战略,希望与我驻印使馆保持密切沟通,为中印高等教育合作贡献力量。

(我校代表团拜会中国驻印度大使馆)

12月22日上午,黄进率团访问了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马来亚大学,与该校副校长Kamila Ghazali、法学院院长Johan Shamsuddin Sabaruddin,以及法学院和国际处的代表举行了会谈。黄进表示,此次是法大学校代表团首次到访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又是首访高校,说明未来法大与马来西亚顶尖高校合作的决心,他随后向到会代表介绍了法大的办学历史、办学目标和学科发展优势,建议双方可从师生交流交换、联合开展学术活动开始,逐步深化合作。Kamila Ghazali欢迎代表团的到访,并对今后合作建议表示赞同。双方就如何正式建立校院两级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一致。

(我校代表团访问马来亚大学)

12月22日下午,黄进一行访问了马来西亚国民大学。黄进表示,代表团非常高兴能访问这所具有浓厚马来文化的马来西亚一流高等学府,希望双方能不断加深彼此了解与交流,派出优秀师资介绍彼此的法律体系——中国法和伊斯兰法,开展学生互换和交流,为密切两国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的友好合作做出应有贡献。马来西亚国民大学校长Noor Azlan Ghazali热情欢迎代表团来访,他愉快地讲述了他一家与中国的友好交往经历,并表示国民大学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交流,希望双方借次机会建立两校正式合作关系。随后代表团与法学院、学校行政办公室代表就今后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12月23日,代表团访问了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蔡贤德(Chuah Hean Teik)、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尤芳达(Ewe Hong Tat),以及该校社会和国际网络部、国际教育中心、会计与管理学院、创意产业学院、中国研究中心等代表出席了会谈。蔡贤德欢迎并感谢法大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优势。黄进表示,代表团非常高兴能够造访马来西亚顶尖的华人私立高校,对该校筹集海外华人资源创办马来西亚华人高等学府表示钦佩,他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有益于两国友好关系、有益于海外华人创新创业发展的工商管理、中马关系研究、中华传统文化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随后双方与会代表分别就今后开展合作进行了热烈的磋商并达成重要共识。

(我校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拉曼大学)

访问马来西亚期间,黄进一行还拜会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与黄惠康大使等使馆领导和工作人员举行亲切会谈。黄惠康向代表团介绍了当前中马关系和双边教育交流情况。他指出,马来西亚是中国“周边外交支点、一带一路结点、产能合作重点”,中马两国“经济互补、人文相通、贸易发达”,希望学校把握好当前两国良好关系机遇期,努力推进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和学术机构的交流合作。黄进随后向大使报告了此行与上述三所大学的交流意向和合作推进情况,并对我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给予的工作指导和协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会全力开拓两国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新领域,特别是在法学、工商管理、区域国家关系研究、人文领域的合作,努力为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出较大贡献。

我校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高祥、国家治理研究院秘书长栗峥、校园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金龙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