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朱勇副校长率团访问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波恩总部

发布日期:2012-09-04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8月17日上午,朱勇副校长一行访问了位于德国波恩市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总部,并与该中心就中国政法大学中德法学院的发展、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项目中心主任Blumbach博士就2012年3月对于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研究院中德联合培养法学硕士项目评估结果,作了详细说明。他充分肯定了中国政法大学长期以来在中德法学教育交流与合作领域所作的积极贡献,对目前项目生源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以及项目对外影响力表示满意,同时也对该项目的运行机制、实施条件等提出新的希望。

朱勇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对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给予项目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始终重视与欧洲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与德国、意大利等国法学领域的合作成绩斐然。中德联合培养法学硕士项目,是中国政法大学实施国际化办学的成功典范之一。学校将根据评估意见,继续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并采取必要措施,为该项目拓宽领域、扩大规模,创造条件。

双方就该项目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吸收德国柏林洪堡大学、明斯特大学加入合作团队,并将有关合作内容扩大到上述两所高校。

我校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高祥、常务副院长张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中国特别项目主管S. Otte女士、即将就任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中国办事处主任的施多恩(Schmidt- Doerr)博士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