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加深了解 深化合作——黄进校长率团访问比利时高校

发布日期:2013-05-16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黄进校长率团赴比利时鲁汶大学(左上)、根特大学(下)以及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右上)

4月23日-26日,黄进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赴比利时,访问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K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根特大学(Universiteit Gent)以及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niversité Libre De Bruxelles);并与根特大学、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代表团与鲁汶大学会谈(上)、代表团与鲁汶大学会谈人员合影(中)、代表团参观鲁汶大学图书馆东方馆及其珍本馆(下)

在赴鲁汶大学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参观了鲁汶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与中心主任埃克斯尔•马克思(Axel Marx)、鲁汶大学国际处处长马蒂妮•托夫斯(Martine Torfs)以及鲁汶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进行了长时间会谈。在会谈中,中心主任马克思详细介绍了鲁汶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的运作模式、研究内容、管理架构以及资金申请及管理;并重点介绍了中心现有的项目方向。国际处处长托夫斯女士代表鲁汶大学对我校代表团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 并随后介绍了鲁汶大学的历史和现状,特别是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战略;同时代表鲁汶大学,表达了与我校在人文以及社会学科领域合作的愿望。

会谈结束后,我校代表团参观了鲁汶大学图书馆,并在鲁汶大学图书馆东方图书馆负责人华贝妮(Benedicte Vaerman)的带领下,参观了包括清朝雍正皇帝诏书、以及伊拉斯莫手稿在内的东方图书馆珍品藏书室。

代表团赴根特大学访问并签署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根特大学法学院图书馆中韩德培先生的《国际私法》教材(左下)

在赴根特大学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参观了根特大学法学院,并与根特大学副校长鲁克•默恩斯(Luc MOENS)、法学院院长皮埃特•塔尔曼(Piet Taelman)、法学院国际处处长汉斯•德•沃尔夫(Hans DE WULF)以及法学院教授约翰•伊伦(Johan Erauw)进行了会谈;并对根特大学法学院作了详细介绍。默恩斯表示,作为同为欧盟伊拉斯莫的合作院校,中国政法大学和根特大学已经在具体项目上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因此,两校应在更高的层次上、深入广泛的在学生交流、教师交换以及学术研究方面开展合作。黄进代表我校对根特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两校的合作前景表达了充分的信心。会谈结束后,两校签署了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

代表团赴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访问并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在赴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会见了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副校长瑟日•尧梅恩(Serge Jaumain)、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德瓦尔(Jean-Michel De Waele)、法律与犯罪学院院长安德丽•普特曼斯(Andrée Puttemans)、大学总干事长安德烈•纳耶尔(André Nayer)、法学院外事处处长埃里克•冯•登•豪特(Erik Van den Haute)、以及欧洲刑法学术研究联盟协调员安妮•韦因博格(Anne Weyembergh)等。在会谈中,尧梅恩详细介绍了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以及面向亚洲和中国的项目,表达了与我校在研究生交换、联合培养博士、暑期班、学者交换、以及联合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愿望,并对具体项目的合作和实施提出设想。黄进代表我校祝贺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在诸多项目上已经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我校对上述合作领域的兴趣,以及对两校未来广泛建立多方合作关系的信心。会谈结束后,两校签署了校际学术及研究协作协议。

随同出访的有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以及项目官员马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