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公证法学研究中心代表团访问法国公证机构和高校

发布日期:2013-06-27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2013年6月1日至8日,应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等机构的邀请,我校公证法学研究中心主任马宏俊教授率团访问了法国公证高等理事会、普瓦提大学、蒙彼利埃第一大学。与法国的公证机构和大学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一同考察的还有我校法律硕士学院副院长辛崇阳教授、我校法学院郑显文教授、郭晓飞副教授以及北京林业大学法律系副主任韦贵红教授。

代表团考察了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就我校公证法学研究中心与公证人高等理事会以往的合作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就双方如何在专业学位培养以及职业培训上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代表团还参观了普瓦提公证法律培训中心,并和培训老师以及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了解到法国公证职业培训和公证事务所的实际运作情况。双方就将来的合作细节交换了意见。

代表团还前往普瓦提市和蒙彼利埃市,访问了普瓦提大学和蒙彼利埃大学,普瓦提大学的德尼赫夏教授和蒙彼利埃大学的穆思宏教授向代表团介绍了两所学校在法学教育方面的成就,代表团也介绍了公证法教育在中国政法大学的发展情况,双方就如何发展和完善学生交流、教师互访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意在法律教育领域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