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怀德副校长率团访问新西兰、澳大利亚并出席澳新校友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4-04-1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3月27日至4月3日,马怀德副校长率团赴新西兰、澳大利亚访问,并出席中国政法大学澳新校友会成立大会。

代表团会见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兼法学院院长Tony Smith、新西兰国会议员霍建强先生

3月2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会见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兼法学院院长Tony Smith教授、新西兰国会议员霍建强先生。两校在过去十二年的合作当中,开展了包括学生交换、学者互访、暑期班、海外学年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博士生项目等,并于2011年7月27日在我校成立新西兰政治与法律研究中心。此次访问旨在全面拓展、加深合作,并就法律培训项目、在新成立中国法研究中心、以及学术著作在华出版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陪同会见的还有在新校友刘卫律师。

代表团出席澳新校友会成立大会

3月29日上午,马怀德副校长率代表团出席澳新校友会成立大会、中澳法律论坛。出席人员还包括新西兰国会议员霍建强先生、澳新校友代表任小江教授、聂钰律师、刘志军律师、刘卫律师等20余人。大会通过了澳新校友会章程、理事会名单、常务理事名单,霍建强议员当选名誉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澳新校友会是我校在大洋洲成立的第一个校友会,也是继北美校友会、韩国校友会之后第三个海外校友会。此校友会不仅吸收了法大在澳新的各界校友,也吸引了身在国内、与澳新有密切联系的其他校友,旨在搭建最好的平台,为澳新与中国的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马怀德副校长、霍建强议员作主题演讲

随后,马怀德副校长、霍建强议员、任小江教授分别就中国法制建设新发展、新中法律制度的异同、新中法律教学的比较等问题作主题演讲,并与现场校友展开热烈讨论。

代表团会见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副校长Hamish Cochrane等

3月31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坎特伯雷大学,并分别与副校长Hamish Cochrane博士、教务副校长兼法商学院院长Sonia Mazey教授、法学院院长Chris Gallavin副教授、国际处处长Bob Korzeniowski先生等举行了会谈。

Cochrane 副校长曾于2013年11月4日率团访问我校,也是两校之间第一次友好访问,为合作奠定了基础。此次访问旨在拓展新合作伙伴,并就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推进实质合作展开讨论。双方同意在暑期班、联合培养、交换生、学者互访、法律培训等项目展开具体合作。

代表团会见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副校长Monique Skidmore等

4月2日下午,代表团访问昆士兰大学,分别会见副校长Monique Skidmore教授、法学院院长Sarah Derrington教授、法商学院国际事务主管Alistair Laurenceson先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国际事务主管Majella Ferguson女士、国际办公室北亚洲区国际事务主管王思煜女士等。

此次代表团与昆士兰大学法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联合培养、师生交换、LLM奖学金项目、法律培训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目前澳大利亚正在实施硕士研究生学制调整,将由原来的1.5年延长到2年,各学科课程规划也在做同步调整。如果审批通过,将更好地与我校2年/3年制硕士研究生项目契合,开展合作。随后,马怀德副校长热情邀请昆大校长以及Skidmore副校长访问我校。

代表团拜会我驻新西兰奥克兰总领馆

代表团拜会我驻新西兰基督城总领馆

代表团拜会我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总领馆

在工作访问间隙,代表团还先后拜会了我驻新西兰奥克兰总领馆汤文娟副总领事、房东波领事、驻新西兰基督城总领馆谭秀甜总领事、楚燕丽副总领事、李玉财教育领事、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总领馆赵永琛总领事、刘万亮领事、侯志浩副领事。

随同出访的代表团成员有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刘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官员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