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张保生副校长一行访问日本法庭科学机构

发布日期:2012-04-1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考察名古屋大学

考察千叶大学

5月11日至15日,我校副校长兼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保生教授、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常林教授和法律硕士学院副院长辛崇阳教授访问了日本有关法庭科学机构,与日本法庭科学家们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代表团考察了日本国立警察科学研究所,该所代表了日本法庭科学研究和鉴定的最高水平;考察了千叶大学医学院法医系和名古屋大学法学院及医学院法医系。双方就法庭科学研究项目、教学合作、教师和学生交流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详细了解日本司法鉴定制度,代表团还应邀考察了“木下理法科学研究所”和“铃木法科学鉴定研究所”两家私人鉴定机构,对执业专家在研究方法方面的创新和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访问加强了我校与日本法庭科学界的联系,促进了相互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合作达成了许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