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怀德副校长率团访问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巴黎二大等机构

发布日期:2012-04-1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2010年9月5日至11日,应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等机构的邀请,马怀德副校长率团访问了法国最高法院(Cour de Cassation)、法国公证高等理事会、蒙彼利埃第一大学、法国最高行政法院(Conseil d'Etat)和巴黎第二大学,与法国司法、执法、法律职业和法学教育机构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一同考察的还有我校公证法学研究中心主任马宏俊教授、研究人员袁钢博士。

代表团考察了法国最高法院,在最高法院国际关系助理陪同下,参观了民事、刑事审判庭和图书馆,并与刑事庭资深法官进行深入交流。

代表团考察法国最高法院

参观法院图书馆浏览法国民法典珍本

访问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

代表团还考察了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了解“为合同服务”的法国公证制度基本运作情况,尤其是作为行业协会的公证人高等理事会的作用,并就双方共同进行专业学位培养和我校公证法学研究中心继续与公证人高等理事会的合作深入进行探讨。

代表团前往法国南部蒙彼利埃市,与蒙彼利埃第一大学副校长、国际关系主任、法学与政治学院院长、穆司泓教授,就我校与蒙彼利埃第一大学进行研究生和教师的交流互换等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

代表团还考察了法国最高行政法院(国家参事室),深入了解法国行政法院的工作情况。代表团还顺访了巴黎第二大学,与巴黎二大国际关系主任以及Marie Goré 教授就研究生、本科生和教师的互访和交换达成共识。

代表团考察蒙彼利埃第一大学

代表团访问巴黎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