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黄进校长率团访问英国名校

发布日期:2012-04-1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黄进校长与艾克赛特大学校长Steven Smith签署合作备忘录

代表团访问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10月25日至29日,我校校长黄进教授率团访问了英国艾克赛特大学、牛津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10月25日,代表团访问了英国艾克赛特大学。艾克赛特大学负责学校国际战略规划和发展的Shaun Curtis博士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近期发展和长远规划。随后英国艾克赛特大学校长Steven Smith教授、副校长Neil Armstrong教授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把两校的交流合作关系定位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艾克赛特大学确定在北京地区只同我校和清华大学两所大学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双方还签署了新的合作备忘录。第二天上午,代表团与艾克赛特大学法学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谈,深入探讨了继续执行暑期班、开拓联合本科生项目、联合硕士生项目、公派研究生、教师交流、合作建立研究中心等领域的合作。双方同意尽快在联合硕士生项目、公派研究生项目领域开展合作。

10月27日至28日,代表团赴牛津大学访问。代表团与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院长Derek Morris爵士和凯恩克劳斯基金会执行董事Cyril Lin博士进行了会谈,双方主要就暑期班的今后发展和选派优秀学生到牛津大学攻读学位事交换了意见。代表团还与牛津大学法学院的教授们进行了会谈,参加会谈的包括James Edelman教授、Denis Galligan教授、Paul Craig教授、Roger Smith教授、Donal Nolan讲师、Nicholas Barber讲师和凯恩克劳斯基金会执行董事Cyril Lin博士。黄进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学科优势和中欧法学院,就教师和学生交流等各种合作形式与牛津大学法学院的教授们交换了意见。

10月29日,代表团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前任副院长Tim Murphy教授和法律系系主任Martin Loughlin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教师和学生交流等各种合作方式进行了探讨,初步确定在推进两校学者交流领域首先展开合作,同时逐步协商推进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合作。

此次访问确定了我校与英国艾克赛特大学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扩大了我校与牛津大学合作的渠道,奠定了我校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开展合作的良好基础。学校代表团还利用此次访问牛津大学的机会,与在牛津大学学习的我校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向他们带去了母校的问候和最新的发展信息。代表团还与在伦敦工作的我校部分校友进行了会面和座谈。

随团访问的还有我校社会学院院长应星教授、民商经济法学院高祥教授、学校办公室主任王立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