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张桂琳副校长率团访问西班牙、冰岛和丹麦高校

发布日期:2012-04-1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应西班牙、冰岛和丹麦高校的邀请,4月26日至5月7日张桂琳副校长、民商经济法学院李永军副院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丛日云教授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吕勇一行四人访问上述三国。

马德里自治大学副校长向张桂琳副校长赠送礼物

4月26日下午,代表团访问了我校中欧法学院海外合作院校之一的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首先,张桂琳会见了该校法学院院长弗纳兹教授(Fernando M. Fernández),双方简要回顾了彼此在法学教育领域的交流,并就如何扩大合作进行探讨。随后,马德里自治大学副校长马丁内斯教授(Asunción Martínez)宴请了代表团,该校前副校长、外事处处长, 法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系主任等陪同宴请。宴会中,张桂琳和马丁内斯就两校正式建立合作关系、签订《总合作协议》和《学生交流协议》达成一致。为此,双方约定将于今年6月通过邮签的方式签署以上协议。根据《学生交流协议》,两校将每年互换5名研究生。

与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代表合影

4月28日,代表团访问了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拜会了该校副校长洛佩兹博士(Mercè Unzeta López)。会谈中,张桂琳和洛佩兹介绍了各自的办学历史、学科现状和优势及国际合作等,双方同意尽快建立两校正式合作关系并签署相关协议。此外,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博士项目校长特别代表、继续教育项目校长特别代表、法学院副院长、政治科学与社会学院副院长、欧洲研究所所长等分别就各自主管的领域做了介绍。

雷克雅未克大学校长陪同参观学校设施

5月3日,代表团访问了冰岛雷克雅未克大学。该校校长约翰森博士(Ari Kristinn Jónsson)、法学院院长、商学院院长、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外事处处长与代表团进行了友好交谈,具体包括师生交流、合作研究和举办学术会议等。会谈结束后,张桂琳和约翰森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学生交流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每年互派3名学生及组织我校MBA学生赴该校短期学习。此外,约翰森还陪同代表团参观了该校的教学和实验设施。

参观奥胡斯大学设施

5月4日,代表团访问丹麦奥胡斯大学,会见了该校四大学院之一的商业与社学科学学院院长奥斯德加德博士(Peder Oestergaard),及该院法学系主任和商学系主任。张桂琳与奥斯德加德简要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并就双方开展实质性学生互换、科研合作等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将每学期交换3名学生并尽快签署《合作协议》。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该院的教学设施、就业中心和图书馆。

与哥本哈根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5月6日,代表团访问了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会见了该校法学院院长达姆教授(Henrik Dam)和院办主任等。张桂琳与达姆简要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和最新发展,就开展双方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博士生培养、两国司法制度等进行了交流。会见结束后,张桂琳与达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每年互换2名博士生,赴对方院校短期交流或攻读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