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张保生副校长率团参加第二届中美法律信息及图书馆论坛

发布日期:2012-04-1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2011年7月22日至7月23日,第二届中美法律信息及图书馆论坛(CAFLL)在美国费城召开。我校张保生副校长作为中方执行委会共同主席之一,率团出席并主持了本次论坛。我校图书馆馆长曾尔恕教授在论坛上做了题为《中国高校法律图书馆的变革与未来发展趋势》的主题发言。来自中美法学院校、法律图书馆和法律信息领域的法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专家学者及图书馆馆员9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中方参加此次论坛的注册代表共29人,我校图书馆、中国法律信息中心和科技园的6位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就法律信息开放与获取、法律研究的国际化、法律检索与实证研究、现代技术对法律图书馆的影响、中国和美国法律与政府信息检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这对推动中美法学教育改革,探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中美双方法学教育及法律信息沟通共享的长期、有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中美法律信息及图书馆论坛”的宗旨是促进中美两国法律图书馆和法律信息的交流与合作。2009年5月底在北京香山召开的中美法律信息及图书馆论坛的第一次会议达成了每两年在中美两国轮流召开一次中美法律图书馆及法律信息论坛的“香山宣言”。据悉,2013年10月将在中国上海举行第三届论坛,并将开展中美两国在法律信息的获取与应用方面的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