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怀德副校长率团赴丹麦、瑞典、比利时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2-04-1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与比利时参议院议长彼得斯深入交流

与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先生合影

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访问交流

9月13日至24日,我校马怀德副校长率团赴丹麦、瑞典、比利时访问交流,参加了中国高等教育展、欧洲国际教育协会(EAIE)年会以及中比建交40周年教育论坛等系列活动。

在丹麦期间,代表团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欧洲国际教育协会(EAIE)第23届年会及展览会。EAIE年会是欧洲高等教育界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是分享信息、联络同行、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此次年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共有来自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的4200余人参加,规模空前。年会共安排了19场专题讲座和交流活动,设置展览会展位250个,我校作为“留学中国”展区的30个参展院校之一,积极宣传法大,并主动与世界各国同行广泛联络交流,与多个知名大学交换了信息,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与交流成效。

在瑞典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斯德哥尔摩大学、乌普萨拉大学等著名大学和教育机构,马怀德副校长还应我国驻瑞典使馆教育处邀请就瑞典高等教育现状与文化历史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比利时期间,代表团参加了在比利时大学城鲁汶举办的中比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首届中国高等教育展暨中比工程教育论坛。比利时参议院议长彼得斯(Danny Pieters)、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布拉邦省长洛德维克(Lodewijk De Witte)、鲁汶市长托巴克(Louis Tobback)、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Bernard De Wit)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比政治、教育、企业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这一庆祝中比建交40周年的重要活动。在随后的中国高等教育展上,马怀德副校长与彼得斯议长和廖力强大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了解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之后,彼得斯议长对我校的社会学尤其是社会工作方面的研究很感兴趣,表示希望今后能够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和交流。

此次出访由教育部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组团,我校随团人员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