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张桂林副校长率团访问欧洲著名高校

发布日期:2012-04-1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在波尔多四大,与高德松教授、交流处主任等商谈合作事宜

在马赛三大与副校长等会谈结束后合影

在伊拉姆斯大学,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张桂林副校长向伊拉姆斯大学法学院院长赠送带我校校标纪念盘

2008年5月,张桂林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团一行5人,对法国、荷兰、意大利三国的高校及科研机构进行了正式访问。随张桂林副校长出访的有我校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树忠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时建中教授,社会学院副院长应星教授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筱娟。

代表团在法国期间,走访了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波尔多四大、马赛三大等高校,并与波尔多四大、马赛三大就校际合作展开了正式会谈。波尔多四大名誉校长高德松教授等与我校代表团两次会面。在正式召开的工作会议上就建立中法公法研究中心、高层次学生交流、博士生联合培养及学位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共识,协议约定于近期签署。在马赛三大访问期间,与主管外事副校长等举行了会谈,同时出席会谈的还有该校法学院院长、外事处主任及欧亚研究所金主任。双方就两校发展正式友好合作关系达成了一致,并就合作的具体内容交换了意见,最终确定签署的正式文本。

代表团在荷兰期间访问了海牙国际法庭、鹿特丹伊拉姆斯大学等机构与高校。在伊拉姆斯大学访问期间与主管外事副校长、法学院院长及相关学科教授进行了座谈,就选派我校教师赴该校短期讲学、进行中长期研修、正式接收该校交流学生及合作开办暑期班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磋商,并正式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通过此次访问,正式将两校合作提升到了学校层面,合作领域也从法学拓展到管理学、政治学、经济学及社会学多种学科。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大学校园,并就教学管理及科研机制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代表团在意大利期间,分别与长期致力于推进我校和意大利学术合作的罗马二大、博洛尼亚大学等学校教授进行了会谈,就目前合作人才培养领域如何拓展达成一致的看法。代表团和费安玲教授、赵旭东教授、管晓峰教授一起参加了由我校和罗马一大,罗马二大以及意大利国家科学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纪念马可.波罗诞辰7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罗马法体系下的中国法典化和法学人才培养研究中心成立暨公司法国际研讨会”。张桂林副校长代表我校在大会致辞。

此次访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对加快我校与欧洲的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我校国际化教育进程,起到了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