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张保生副校长率团赴美参加“2009年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研讨会”筹划指导委员会筹备会议

发布日期:2012-04-1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门户管理员     点击:
发布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08-06

对方就“2009年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研讨会”筹划中各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2008年7月11日至13日,我校副校长张保生教授率团赴美国波特兰市参加了美国法律图书馆协会(AALL)举办的“2009年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研讨会”筹划指导委员会筹备会议。代表团成员包括:教育部法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徐卫东教授,我校中国法律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志刚副研究员,我校法大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楚教授等。美方参加会议的筹划指导委员会成员包括:圣玛利大学法学院Robert H. Hu、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院Wei Luo、纽约大学法学院Joan Liu、西雅图大学法学院Kara Lea Phillips以及夏威夷大学法学院Lei Seeger,美方顾问委员会成员哈佛法学院Herry Martin、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Philip Berwick等。

会议由筹划指导委员会中方主席张保生、美方主席Frank Liu共同主持。张保生首先介绍了中方为“2009年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研讨会”进行准备工作的情况。徐卫东在会议上介绍了教育部法学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情况以及积极主办2009年研讨会的意向。之后,中美双方筹划指导委员会委员就2009年研讨会的组织工作、日程安排、宣传和推广计划、论文征集和出版计划、资金筹措、财务管理、会展组织和推广计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形成了会议筹划方案。会议决定,2009年10月27日至31日,中美双方筹划指导委员会将在中国长春吉林大学举办“2009年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研讨会”筹划指导委员会第二次筹备会议,对会议筹划方案进行评估,并针对新出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新的解决方案。

会后,张保生、张楚顺访了美国硅谷科技园;马志刚顺访了美国国会法律图书馆全球法律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