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团参加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会及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3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92122日,第五届中国-中东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会在塞尔维亚北部城市诺维萨德市举行,塞尔维亚总理安娜ž布尔纳比奇、中国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在对话会开幕式上分别致辞。922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塞尔维亚教育科学技术发展部部长姆拉登ž沙尔切维奇中国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生建学、诺维萨德市市长米洛斯ž武切维奇和诺维萨德大学校长杜山ž尼科利奇教授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副校长徐扬受邀出席上述会议,并率团于920日至29日对塞尔维亚、匈牙利、捷克三国高校进行了交流访问,为我校在中东欧国家扩展校际交流、深化国际合作、扩大全球影响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于2014922日在天津启动,我校是首批加入联合会的14所国内高校之一。联合会旨在通过搭建中国与中东欧高校间的合作平台,整合与共享资源,深化彼此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本次会议共有三大议题:高校间深度合作,支撑一带一路建设的应用技术型人才联合培养与创新;联合会框架下高校在课程设计、科研、语言教学、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人员流动、资源与整合。来自中国29所高校的49名中方代表和来自中东欧16国的88名外方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塞尔维亚总理安娜ž布尔纳比奇和中国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会

                     

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四次会议参会代表合影

访问塞尔维亚期间,代表团先后与塞尔维亚的诺维萨德大学校长杜山ž尼科利奇教授、贝尔格莱德大学副校长Zivoslav Tesic教授及其他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四次会议的外方代表进行了交流洽谈。徐扬向外方合作伙伴介绍了我校的历史、特色和学科优势,及在国际合作与交流领域的情况及兴趣点。外方高校对与我校在学术合作、学生交流交换、教师互访等方面开展合作表示期待,并希冀与我校继续跟进交流、形成合作。波兰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副校长Stanislaw Kistryn教授在会议发言中高度评价了与我校以中欧法学院形式开展的国际合作,在随后的院校洽谈中,徐扬与Stanislaw Kistryn就两校深化合作、加强交流达成共识,并邀请对方代表在未来进行互访。


徐扬与外方院校代表进行交流

                   

徐扬在中国政法大学展台前与外方代表互换名片

代表团访问中东欧期间,还先后访问了匈牙利国内排名第一的塞格德大学、匈牙利人力资源部、世界著名高等学府、欧洲顶尖研究型大学捷克查理大学和捷克利贝雷茨技术大学。代表团就师资情况、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情况和国际交流情况与塞格德大学、利贝雷茨技术大学校、处领导进行了交流,并就建立跨学科领域的国际合作进行探讨。查理大学已于2011年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此次代表团就深化与查理大学已有的合作交流展开了深入沟通。

 

陪同出访的有我校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耀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主管刘钰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