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副校长李树忠率团出席第八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

发布日期:2017-09-13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9月9日,第八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在台湾中正大学召开。副校长李树忠、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代表我校出席活动。本届论坛以“强化两岸法学理论与实务之交流”为主题,来自两岸的中国政法大学、四川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东吴大学、政治大学、台北大学等33所大学的63名院校长参加了论坛。

在论坛开幕式的致辞中,李树忠指出: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的召开,顺应了两岸关系形势发展的客观需要,同时体现了两岸法学界加强交流合作的共同愿望——推动两岸的法治建设;在王泽鉴先生、佟柔先生、江平先生、谢怀栻先生等老一辈法学家努力下,海峡两岸法学理论和实务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法学学科各领域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他认为,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有其独特的价值,云集了各法学院校的“掌门人”,能更好的推动法学教育及人才培养。李树忠表示,论坛已成功举办八届,仍处在“成长期”,更需明确自身定位,希望论坛在两岸法学院校共同呵护下,越办越好,健康成长。

(图一:副校长李树忠致辞)

(图二: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做主旨发言)

在论坛的研讨阶段,两岸法学院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强化两岸法学理论与实务之交流——民商法领域”、“强化两岸法学理论与实务之交流——刑法领域”以及“强化两岸法学理论与实务之交流——公法领域” 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孔庆江做了主旨发言,介绍了我校国际法学院发展历史、发展情况、目标定位,以及现阶段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法学人才所做的努力和探索等情况。

我校港澳台办的刘宣佑陪同出席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