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团访问加拿大、美国多所名校

发布日期:2018-06-04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应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邀请,校长黄进率团访问了上述高校。此次出访旨在进一步推进实施我校国际化战略,在与北美著名高校已开展的合作基础上,深化与美加两国世界一流高校的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5月22日上午,黄进一行访问加拿大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与渥太华大学校长Jacques Fremont签署两校校际合作协议。参加协议签署仪式的还有渥太华大学副校长Gary Slater、学校行政事务秘书长Annick Bergeron、国际交流处处长Regine Legault-Bouchard、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教育公参杨新育、二等秘书殷之松。签署协议后,代表团与渥太华大学代表、法学院代表就未来合作举行会谈。副校长Gary Slater主持会谈,渥太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Ravi Malhotra、法学院副院长Sochetra Neget,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谈。会谈中, Gary Slater首先详细介绍了渥太华大学的历史与办学特点、在加拿大高等教育中的地位及其与中国高校的交流情况。黄进介绍了法大的办学历史、学科布局、对外交流合作情况,并对两校今后的合作提出了建议。随后,双方就两校合作办学、本科生交换、联合培养博士生、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探讨,达成诸多共识。最后,代表团参观了渥太华大学新建的“学习中心”。

1AC9F

 (黄进校长与渥太华大学校长Jacques Fremont签署两校校际合作协议)

5月23日,代表团访问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代表团与副校长Catherine Koshlan、协理副校长Richard Russo进行会晤,就两校的学生合作项目进行了讨论。随后,代表团与法学院副院长Susan Whitman、国际合作主管Anya Grossman进行了座谈。黄进首先介绍了法大在中国法学教育中的地位、法学教育与研究基本情况,以及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合作情况。Susan Whitman介绍了该校法学院的基本情况,Anya Grossman介绍了2019年春季学期开展的针对外国本科生交流的新项目、各种类型的LL.M.项目、JSD、JSP项目与双硕士项目。随后双方就法大选派学生到该校参加暑期项目、开展双硕士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会谈结束后,黄进还与我校在该校攻读硕士学位的郭世昊、李俊焘同学亲切会谈。黄进向他们详细了解了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习情况,勉励他们努力学习,为加强法大与该校的交流做贡献。

 (黄进校长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副院长Susan Whitman合影)

5月25日,黄进一行到访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代表团首先与校长内阁成员、中国事务特别代表顾黎辉博士、工程学院副院长Jenn-Ming Yang进行了会谈。Jenn-Ming Yang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基本办学情况、院系设置与办学特点。黄进向对方介绍了法大的办学历史、院系与学科设置,尤其是法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法庭科学等交叉学科。双方就新兴交叉学科的合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诸多共识。

随后,代表团与法学院院长Jennifer L. Moonkin、副院长Lara Stemple、法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Vic Telesino、Peter L. Reich教授、国际关系学院主任兼美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Kal Raustialia、娱乐法与商法律师Grant Gilreath进行了会谈。院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衷心欢迎,并介绍了与法大合作的基本情况。黄进向对方介绍了中国法学教育现状,特别是法大法学学科的特点与新近发展,以及法大与北美高校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希望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建立法学双硕士项目,同时真诚邀请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教授来法大参与国际暑期课程的授课,并相信此次访问一定会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在法学教育领域的合作。Lara Stemple着重介绍了法学院的LL.M.项目与中国,尤其是法大的合作交流情况,她高度评价在读的法大学子,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法大优秀学生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习交流。Reich向代表团介绍了美国法学教育的新近发展。双方就未来合作达成诸多共识。

 (代表团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院代表会谈)

5月25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到访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拓展学院(Extension School),黄进代表学校签署了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拓展学院的合作协议。随后,代表团与该院院长Wayne Smutz、副院长Patrick Colabucci进行了座谈。黄进向对方介绍了法大的国际教育、继续教育及各类培训、网上课程,向对方详细询问了拓展学院的运作机制、课程开设与管理体系,并希望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成为法大国际教育及继续教育与拓展学院深入合作的起点。Wayne Smutz就学院的历史、办学理念、任务与特点做了介绍。双方就法大与拓展学院在教师培训、网上课程开设等合作项目进行了讨论,达成共识。

 (黄进校长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拓展学院院长Wayne Smutz签署合作协议)

访问期间,黄进拜会了中国驻加拿大卢沙野大使,并就法治人才培养、学校与北美地区交流合作进行了友好而亲切的交流。5月24日,代表团一行拜会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与大使衔总领事罗林泉、教育参赞杨军、教育组一秘李韧竹、签证组一秘张丽清等举行了会谈。黄进首先向罗林泉介绍了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的情况以及一年来学校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举措,通报了我校与美国高校国际合作的基本情况和代表团此次访问已取得的成果。罗林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表明党中央对学校60余年办学成就的充分认可,他对代表团此次访问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衷心祝贺。随后双方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以及法大与旧金山领区世界一流高校的合作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在洛杉矶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与洛杉矶地区的法大校友亲切会面。黄进代表学校对法大校友在美国各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与母校密切联系,关心母校发展,践行“凡我在处,便是法大”的箴言,母校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团结广大海外校友。

陪同此次出访的还有学校教务处处长卢春龙、人事处处长吴平、国际法学院副院长霍政欣、比较法学院教授朱伟一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