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副校长冯世勇率团参加美国NAFSA年会并顺访相关高校

发布日期:2018-06-04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5月27日至31日,副校长冯世勇率团参加在美国费城举行的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oreign Student Affairs,简称NAFSA)第70届年会暨教育展,访问当地的合作伙伴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并看望法大北美校友会代表。

NAFSA年会每年五月底六月初在北美洲举办,堪称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教育界盛会,主要针对于国际化教育各方面的议题举办各类学术报告、研讨会、交流会和教育展,今年来自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和非洲等10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0名政府部门、著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年会,北大、清华、北师大、人大、法大、南开、哈工大、重庆大学等内地36家高校的近90位代表在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组织下参加了相关活动。

(代表团参加驻纽约总领馆“中国招待会”并与徐永吉教育参赞合影)

期间,我校代表团分别出席了NAFSA年会开幕式大会、NAFSA教育展、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在费城举办的“中国招待会”等活动,听取了美国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大会发言,旧金山州立大学副校长、NAFSA原副主席吴彦伯关于“NAFSA和高等教育国际化”为主题的报告和其他相关学术活动。展会期间,我校代表团分别接待或走访了《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区域董事兼总经理、QS亚洲业务发展经理、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以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印第安纳大学布鲁明顿分校,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汉阳大学,俄罗斯国立研究大学高等经济学院,荷兰莱顿大学,爱尔兰科克大学,以及香港大学等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十个新老合作伙伴的代表,就夯实已有合作、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商谈和交流。

(冯世勇副校长与QS代表商谈合作)

之后,代表团访问了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分别与国际事务协理教务长Rob Crane,以及法学院院长兼国际事务学院院长Hari M. Osofsky等会面。双方就如何利用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契机,通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等中外各类资助,在已有法学教育友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优势学科的合作,采取学生交换、攻读硕士学位、博士生联合培养、暑期奖学金项目、教师短期授课、行政人员交流等各类实质合作,深化互利友好合作并最终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进行了建设性探讨。

(冯世勇副校长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协理教务长合影)

在美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分别看望了法大北美校友会代表和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学习的校友。

陪同本次访问的有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黄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