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参加第30届欧洲国际教育协会年会

发布日期:2018-09-18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018年9月11日至14日,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参加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欧洲国际教育协会(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简称EAIE)第30届年会暨教育展、出席中挪高等教育论坛并访问洛桑大学。EAIE成立于1989年,是以欧洲为主,面向世界从事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工作者的专业性协会,EAIE年会已经成为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教育交流活动之一,是分享信息、联络同行、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今年来自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和非洲等9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700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年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山东大学、河海大学等国内23家高校的近50位代表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组织下参加了相关活动。

期间,我校代表团分别出席了EAIE年会开幕式大会、EAIE教育展等活动,听取了关于瑞士高等教育讲座、开幕式主旨演讲和其他相关学术活动,接待或走访了英国爱丁堡大学、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土耳其安卡拉大学、摩洛哥拉巴特国际大学以及南洋理工大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新老合作伙伴的代表,就夯实已有合作、扩大合作范围、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我校代表团参加EAIE教育展)

在中国-挪威高等教育论坛,高浣月作为中方高校唯一代表就法大在促进学生国际交流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主题发言。在自由交流环节,代表团与挪威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和质量提升机构DIKU,BI挪威商学院代表,以及我校挪威战略合作伙伴--卑尔根大学和奥斯陆大学的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高浣月向外方合作伙伴介绍了我校的特色和学科优势,以及卑尔根大学孔子学院的最新合作情况,为中挪双方院校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高浣月副书记在中挪高等教育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代表团还参加了EAIE校园探访活动,访问了洛桑大学,并与分管科研、外事工作的副校长等会面,双方在已有证据科学友好合作基础上,就进一步扩大优势学科领域的合作,开展学生交换、博士生联合培养、教师短期授课、行政人员交流等项目,并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进行了建设性探讨。代表团还看望了法大在洛桑大学访学的教师,参加了DNA校园工作坊等活动。

(高浣月副书记与洛桑大学副校长合影)

此次出访对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国际合作平台和伙伴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各国高校,特别是欧洲高水平大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学校在实现建设世界一流法科名校目标的道路上迈出更坚实的一步。

陪同本次访问的有学校组织部秘书倪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