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团访问韩国五所高校

发布日期:2019-03-12    作者:     点击:

2019年3月4日-8日,我校代表团应邀访问了梨花女子大学(Ewha Womans University)、国立首尔大学(Seoul Nation University)、亚洲大学(Ajou University)、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和国立济州大学(Jeju National University)等五所著名高校。本次出访旨在深化我校与韩国一流高校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全面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办学战略。

(与亚洲大学副校长合影)

代表团先后会晤了梨花女子大学法学院院长吴宗根(Oh,Chong Kun)、首尔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权英俊(Kwon,Youngjoon)、首尔大学法学院教授、韩国刑诉法学会会长李相完(Lee,Sang Won)、亚洲大学副校长林载翊(Lim,Jake)、国际部部长金在恩(Kim, Jah Eun)、高丽大学法学院院长明淳龟(Myoung,Soonkoo)、济州大学法学院院长吴盛瑾(Oh,Sung Keun)、国际交流本部行政室长姜喆丞(Kang,Chul Seung)等上述五所高校的法学院、国际交流合作部门、研究生管理部门的代表,双方就深化校际合作,拓展师生交流交换、联合开展学术活动和研究生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梨花女子大学法学院院长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出访,深化了我校与韩国一流大学的合作,并就未来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达成共识。代表团与梨花女子大学、亚洲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

(与首尔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合影)

(与高丽大学法学院院长合影)

(与国立济州大学法学院、国际交流本部同事们合影)

此次出访的代表团成员包括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学报副主编陈景善、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欣、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赵一鸣。


延伸阅读: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简介

梨花女子大学(Ewha Womans University)是韩国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建校于1886年,是亚洲AACSB认证大学之一。梨花女子大学下设11个本科学院,包括:人文科学学院、社会科学学院、自然科学学院、工学院、音乐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师范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和斯克兰顿学院。其法学院自1950年建立以来,一直保持韩国一流法学院的地位。根据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梨花女子大学综合排名为第319名。

更多信息详见http://www.ewha.ac.kr/mbs/ewhacn/index.jsp

韩国国立首尔大学简介

韩国(国立)首尔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首尔大,位于韩国首都首尔。学校建立于1946年,是韩国第一所国立大学。前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多位韩国总统均出身于首尔大。首尔大是韩国公认的最高学府,世界著名大学、亚洲顶尖的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之一,是亚洲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东亚四大学论坛(BESETOHA )和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East Asian Research Universities)的成员之一。根据2019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首尔大综合排名为第36名,法学、社会学学科排名为第33名,政治学排名第31名。

更多信息详见http://en.snu.ac.kr/

韩国亚洲大学简介

韩国亚洲大学(Ajou University)成立于1973年,是韩国优秀的研究型大学,坐落于首尔南部的京畿道水源市,距离首尔约30公里。学校下设十个学院,学术课程及研究强项包括工科、IT、BT、NT、医学、经营及国际学等,还因颇具创新性的国际化项目及对国际留学生强大的支持而闻名,并与全球60余个国家的250余个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开设了多样的国际化项目。根据2019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亚洲大学综合排名为全球651-700名。

更多信息详见http://www.ajou.ac.kr/chinese/

韩国高丽大学简介

韩国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是韩国顶尖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设有首尔校区和世宗校区两大校区。高丽大学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发起成员、亚太国际贸易教育与研究联盟(PACIBER)成员和Universitas 21的创始会员,世界大学100强之一。根据2019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高丽大学综合排名为第86名,法学学科排名为第51-100名。

更多信息详见http://www.korea.ac.kr/mbshome/mbs/en/index.do

韩国国立济州大学简介

韩国(国立)济州大学(JeJu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济州大学,创建于1952年。济州大学是韩国的一所国立本科大学,是韩国中央政府直属的十所国立据点大学之一,位于济州岛。济州大学目前设有人文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和商业学院、教育学院、运用生命科学学院、海洋科学学院、自然科学学院、工科学院、教师学院、兽医学院、护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未来多学科研究12个本科生院,以及10个研究生院,40个研究所和中心。其法学院设有硕士学位项目,每年招收40名学生,目前注册学生125人。

更多信息详见http://www.jejunu.ac.kr/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