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出访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参加2019年全球法学院联盟年会

发布日期:2019-08-27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应主办院校意大利都灵大学的邀请,7月21日至26日我校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赵天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和国际法学院丁如老师一行三人赴意大利参加了2019年全球法学院联盟年会。美国西北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瑞士弗里堡大学大学、葡萄牙天主教大学、俄罗斯联邦国立大学高等经济学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非开普敦大学等20个国家的22所高校约70位代表出席了相关活动,中国政法大学是参加本届年会的中方唯一高校。

本次年会,全球法学院联盟分别召开了全体大会、院长会议、行政会议、学术小组会议等四个会议。期间,讨论并通过了2018年财务决算和2019年财务预算;商谈了2020年春季学术会议和2020年夏季年会;5个学术小组汇报了各自学术合作研究进展;商讨并通过波兰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加入联盟的申请;就法律技术与运用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商谈了联盟暑期学生项目等相关事宜。年会还以“解决移民问题的全球法律途径”为主题召开了学术会议,并邀请联合国难民组织驻罗马代表就相关情况做了报告。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还与土耳其Koc大学代表交换了俩校开展法学硕士奖学金项目的协议;与开普敦大学等新旧合作伙伴商谈了未来合作,并看望了参加联盟暑期项目的2名法大学生。

(与土耳其Koc大学代表交换合作协议)

(看望参加联盟暑期项目的法大学生)


延伸阅读:

全球法学院联盟(Law School Global League, 简称LSGL)成立于2012年,是全球第一个正式的大学间法学院联合组织,旨在通过成员院校间开展各层次、多种类的交流项目,实现教学及科研的多边密切合作。每年,联盟轮流在成员院校召开年度会议,并同期举办暑期项目。目前,联盟成员共有27所,均为世界各国法学领域的著名院校,包括美国西北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非开普敦大学等,中方仅有法大(2013年加入)、武汉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三所院校。

LSGL官网https://lawschoolsgloballeague.com